风湿病和筋膜炎有什么区别

会员171788673 0个月 已回复
脚关节遇天气转变,有时候会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您好。风湿病。是一种全身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遇到寒冷潮湿,免疫力低下。全身关节就会疼痛。而筋膜炎。只发生在局部的关键。一般有外伤史。
有用0
相关问答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筋膜炎是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它是因为受了风寒,湿气,创伤,长期劳损等原因引起的一种常见的临床表现,但通常不会出现身体多器官的病变,主要是在颈、后背、腰骶等运动频繁的地方。风湿是一种广泛的病症,它可以对人体的关节、骨头、肌肉以及周边的各种软组织造成伤害。
患者可通过保守治疗痊愈,一般需要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适当使用新鲜蔬果,定期到医院拍片检查,恢复程度有助于避免并发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对于这种情况考虑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比如类风湿,或者强直性脊柱炎可能,建议抽血化验检查明确诊断针对治疗,这种疾病没有特效方法

侯汉晖主治医师外科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100
擅长:阑尾炎,疝气,腹股沟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