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妈妈今天打了个预防肺炎疫苗我不小

会员171757200 49岁 已回复
请问我妈妈今天打了个预防肺炎疫苗我不小心撞到她的胳膊上现在胳膊肿的硬邦邦的而且非常疼痒热请问严重吗?怎么办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说下解决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你好!打肺炎疫苗一般不会有大问题的。如果有瘙痒和痛的感觉必须注意局部过敏和感染的问题。建议你到正规医院近距离检查一下,排除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肺炎13价疫苗,是一种自费疫苗。注射以后,可以提高人体对肺炎的免疫作用,可以用来预防肺炎,或者是由肺炎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对于婴幼儿来讲,免疫力比较低下,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扰,对于接种肺炎疫苗还是很有必要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得过肺炎,也要接种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这是一种预防措施。婴幼儿肺炎的病原菌主要有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太差在肺炎治愈后,宝宝不会出现终身免疫性抗体,可能会再次出现肺炎。因此,宝宝得过肺炎还要打肺炎疫苗。此外,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展,抵抗力比较差,如果不能及时接种肺炎疫苗,也可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过肺炎疫苗,有可能还会再得肺炎。
由于注射肺炎疫苗只可以预防某一种病原体,对于别的病原体基本没有明显的效果,因此即便是注射了肺炎疫苗也会可能感染其他的肺炎。肺炎疫苗分为很多种,通常两岁以下的孩子需要接种7价疫苗,而两岁以上的孩子以及成年人需要接种23价疫苗。造成肺炎的原因也有很多,因此接种以后也会有患肺炎的概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下,是有必要的肺炎疫苗的,肺炎疫苗也称之为肺炎链球菌疫苗主要是通过接种肺炎疫苗能够使人体产生不同的效价的肺炎链球菌产生抗体,目前肺炎疫苗是比较多的,大多数有9价疫苗和四价的流感疫苗,这些疫苗在接种的时候7天左右能够起到效果,在接种疫苗以后可能会出现发热现象或者是疼痛的情况,大多数没有太大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疫苗反应持续的时间大概在两天到三天,最长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周。肺炎疫苗在接种之后一般都会出现反应,但具体的情况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来进行决定,比较常见的肺炎疫苗反应有红肿的症状一般患者在两天到三天之内就会逐渐消失,如果出现全身反应就会有乏力的症状。如果在疫苗注射以后有发烧的现象,只要不超过38度,就不需要服用药物,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改善,多喝水就会逐渐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的致病原因较多,较常见的感染性因素,包括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针对病因,可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目前市面上的肺炎疫苗,是针对肺炎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肺炎,所以若患者曾患有支原体、衣原体或者是其他非肺炎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肺炎,通常当病程结束八周后,即可再次注射针对肺炎链球菌肺炎疫苗。若患者曾患有肺炎链球菌肺炎,短期内注射肺炎疫苗无效,所以无需注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