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血管阻塞引起的小腿肿胀。

会员171743975 28岁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奶奶今年是77岁左右,矮胖身材,她长年患风湿等病,今年十月份小腿整个肿胀,青筋尽显,而且硬胀,去看医生,说是血管堵塞所致,我奶奶生了十个儿女,而且以前坐月子时常常生了几天就出来担水干活等,可能就落下了一身病,请问医生,像我奶奶这样的病,为否有生命危险?可以不用做手术而可以治好的?或是可以泡药水什么的?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基本上考虑为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建议你带你奶奶去当地的血管外科,去做溶栓或者抗凝治疗。要及时去治,否则一旦发生会导致肺拴塞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可以引起小腿肿胀,或者是浮肿的,由于高血压,动脉硬化,血管通透性增加,会出现肿胀;还有一个就是高血压造成肾脏损伤,出现浮肿。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劳累,控制好血压,改善血液循环等,适当应用一些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可能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没有注意保养好,导致压迫到神经根以后引起的牵扯性疼痛,也有可能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劳累过度导致的肌肉劳损为主,需是要到医院先看一下。另外需要睡硬板床,注意腰部扭伤,过度疲劳,受寒,受湿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每个地方的收费是不一样的,可以咨询一下当地医院,还需要结合患者的情况而定

李岩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脑血栓,脑出血,颅内感染,脱髓鞘性病变等神经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下肢发生肿胀的原因比较多,如果是单侧小腿发生肿胀很可能的原因是发生肿胀的那侧肢体发生淋巴管炎,或者是栓子引起局部下肢血管栓塞,这两类情况的发生都是通过导致下肢局部组织液回流障碍从而使液体在下肢积聚导致肿胀.
意见建议:可见引起小腿肿胀的原因非常复杂,建议你到医院作体格检查和全面辅助检查以尽早确定病因,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产生严重后果.

李蒙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2412
擅长:中医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   下肢静脉曲张可能引起浮肿。心血管系统和肾病引起的浮肿往往从踝部开始。有时没有病也会浮肿,它可能是碰伤和脱位引起的
意见建议:每天都要做轻松的腿部运动,消除紧张度,促进血液循环。 腿脚长时间活动后,一定要休整。可以按摩,或者轻轻抚摸,要注意的是,按摩或抚摸必须从足部开始。 浮肿时,白天应用弹性绷带或者弹性袜保护浮肿部分。

郭荣芬护士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81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下肢浮肿常见于心脏病,肾病,下肢静脉炎等等,静脉炎引起的血栓可以累及到心,
意见建议:肺,肾,脑等许多重要组织器官.根据您的化验检查结果建议您到医院做个下肢血管造影和实验室检查,以助诊断,确诊后及时治疗切勿拖延.

燕丽君内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344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