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甲状腺瘤该怎么治更好

会员171736336 0 已回复
我患了甲状腺瘤必须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你好朋友,这种情况最好是手术治疗,药物是很难治愈的,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体积比较小的甲状腺良性肿瘤,比如结节性甲状腺肿,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不伴有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并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注意密切随访、观察病情变化即可,每3-6个月左右检查甲状腺彩超1次。而对于甲状腺恶性肿瘤以及体积比较大的甲状腺良性肿瘤,如果出现压迫症状,或者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均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瘤大多可以生育。
妊娠期间会分泌一种促癌的荷尔蒙,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块的体积变大或变得更严重,需要做好的检查,检查是否有甲状腺的功能,然后再进行生育。常见的是外科治疗,常见的是外科。术后要定期复查,避免复发,避免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果是一边或全部的甲状腺手术,需要定期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治疗,以保持其正常的甲状腺功能。分化性甲状腺癌,可以通过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来控制体内的促甲状腺激素,从而降低肿瘤的复发率,同时还可以提高病人的预后。所以在随访的时候要特别的关注一下促甲状腺素的浓度,尽量保持在低于正常的范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手术通常是需要全麻的,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是在颈部,所以需要进行颈丛神经阻断。然而,目前甲状腺外科的主要应用是全麻,因为颈椎丛神经阻断会引起心率加速,导致血压增高。与颈丛神经阻滞相比,全麻病人的舒适程度有显著的提高,术后没有任何副作用,术后病人的操作经验得到了改善,而且可以降低麻醉所致的心血管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甲状腺瘤是良性的,首先要去医院做彩超和穿刺组织学检查,再结合具体的检查结果做出诊断。
临床上,医生主要是通过检查发现的肿瘤体积、形态、血流回声等来确定。甲状腺功能正常,彩超显示肿瘤直径小于3cm,呈圆形,大小不同,表面光滑,有可能是良性的。
另外,根据肿瘤的生长速度,可以判定是良性的,如果肿瘤的生长速度很慢,边缘清晰,没有扩散或者转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良性甲状腺瘤通常不要紧。
良性甲状腺瘤相对于甲状腺癌恶性肿瘤来说通常是不要紧的,但是随着良性肿瘤的长大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虽然甲状腺的良性肿瘤生长的速度比较缓慢,病程比较长,但经过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甲状腺瘤有可能导致甲亢、恶变,所以要尽早进行甲状腺癌的患侧、甲状腺大部或者部分切除,在切除标本后要及时进行冷冻切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通常不表现为咳嗽。
甲状腺瘤为甲状腺一种常见良性肿瘤,通常为体检或甲状腺触诊时发现甲状腺结节,进一步的检查证实为甲状腺瘤,通常临床症状不明显。甲状腺瘤必须依赖病理结果才能得到明确的诊断。因为只有通过病理学检查才能知道甲状腺结节是不是甲状腺癌,通常只对甲状腺结节这一诊断下。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情况,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癌都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呼吸困难症状。对甲状腺结节,需判定其良恶性,认为良性可能性较大者,可进行动态观察随访,认为存在恶性倾向,提示应进一步做甲状腺细针穿刺及细胞学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