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胸闷气短应该吃什么药呢

会员171736245 0个月 已回复
请问这胸闷气短应该吃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根据资料分析,胸闷,气短要注意排除心脏和肺部病症,建议你正规医院心内科,呼吸科就诊,行胸片,心电图等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判断,没有最佳的药物,只能对症的药,经过检查和对症的处理,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
胸闷气短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即是呼吸困难,气不足。轻则没事,重则会感到胸口像是被一块巨石砸中,呼吸不畅,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功能性的胸闷气短,一种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导致的胸闷气短,属于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病症。如果出现在紧闭的窗户、通风不良、心情不佳、与人争吵等情况下都可以避免,如果出现了心脏神经功能症,建议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可以按医嘱吃以下药,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细菌性支气管炎、肺炎引起的,可以口服一些敏感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类。如果出现喘息症状,可以口服氨茶碱、沙丁胺醇、雾化吸入糖皮质激素等。肺癌患者要做外科、放射、化学药物的治疗。心功能不全可以口服西地兰、呋塞米等药物进行强心利尿,同时还可以通过单硝酸异山梨酯、硝苯地平片等来改善冠心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咳嗽胸闷气短可以口服扑尔敏、西替利嗪、酮替芬、氯雷他定等抗过敏药物。干咳、胸闷、气短,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比如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等。可以口服复方甲氧那明胶囊、非那根止咳糖浆、盐酸丙卡特罗口服溶液、口服氨溴特罗等平喘止咳药。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呋辛、头孢克洛、阿奇霉素等抗生素。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健康蔬菜水果,尽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生胸闷气短症状首先应明确其病因:
一、冠心病和心肌缺血。可有胸闷胸痛、活动度增大、伴气促等。疼痛发作可舌下含硝酸甘油片、消心痛片,很快减轻疼痛症状。通常应定期口服长效硝酸酯制剂(如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等)以增加心肌供血。阿司匹林片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阿托伐他汀钙片等他汀类调脂药具有调脂和稳定斑块的作用。根据患者病情适当选用β受体阻滞剂(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以减少心肌耗氧和控制心率。
二、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活动性气促,下肢水肿等症状,严重者在安静的情况下仍有气促的感觉,无法承受任何体力活动。基于以上药物,可选用利尿剂(呋塞米片等)口服。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如螺内酯片)福辛普利片和缬沙坦胶囊等ACEI或ARB制剂。重度心衰患者可口服沙库巴曲缬沙坦片或地高辛片等洋地黄类药物。
三、呼吸衰竭。可连续低流量吸氧及口服多索茶碱片以改善气道痉挛和提高肺通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心慌、胸闷、气短的患者,具体需要服用哪类药物,首先需要寻找病因,依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其中气短常见于左心功能不全、肺淤血,心衰和心脏功能不全则会造成全身供血不足,代偿性心跳加快,也会表现为气短、心慌、胸闷等症状。因此,具有症状的患者,需要立即前往面诊,查明具体病因,并进行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胸闷气短吃以下食物好:
红枣等补气血的食物,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当季的水果等都有可能会改善胸闷气短的症状。睡眠不足或压力过大等都有可能引起胸闷气短,建议患者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出现长期胸闷气短的症状时,建议患者尽早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