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板抽筋也是缺钙吗?

会员171717986 19岁 已回复
脚板抽筋也是缺钙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相关描述符合缺钙的表现。指导意见:如果血清钙检查明确后在医生建议下服用相关药物,平时服用鱼肝油,让孩子多晒的太阳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腿抽筋就是缺钙反映。
有些孕妇晚上出现小腿抽筋、睡眠质量不好、出虚汗就是缺钙。缺钙对胎儿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因此应及时补充钙剂每日60mg。还可从饮食中补充含钙较多的食品如豆皮、牛奶、蛋类、大虾。怀孕期间还应防止缺铁性贫血,并多吃含铁食物。患者需注意定时孕检,做好胎儿唐氏综合征等先天畸形病症的筛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生长发育期间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缺钙,缺钙就会抽筋,变得抽搐,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出现这种症状最好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生活中也可以适当的调理一下,比如饮食上可以多喝牛奶,豆制品,菠菜等,也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剂,钙片儿。所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一定要规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宝宝抽筋,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大人或者是小孩有抽筋的时候,都是由于体内特别是肌肉内的钙离子缺乏引起肌肉抽搐,要及时到当地的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一般宝宝有缺钙,还会伴随其他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缺钙并不是孕期痉挛的唯一原因,除了缺钙,过度吃肉,过度工作,寒冷的天气和错误的睡眠姿势也会导致腿部抽筋。找出原因能迅速缓解疼痛,做好预防工作。在怀孕期间,胎儿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主要由母亲提供。如果每天摄入的钙少于1.5克,很容易引起低钙血症。人体腿部肌肉收缩、细胞分裂等需要大量钙,缺钙会刺激腿部肌肉神经更加兴奋,引起抽筋。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首先平常要避免劳累过度,你一定要注意补钙,可以吃点钙片,配合服用维生素d软胶囊,同时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肉类和蔬菜水果,尽量不要挑食,也可以配合喝点配方奶粉,都有利于补钙。要多吃豆浆,豆奶,豆腐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腿抽筋是因为缺钙、着凉、或者下肢血管疾病。腿抽筋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疾病,主要发生在夜间,远高于下肢后外侧的腓肠肌。腿抽筋是因为体内钙离子含量太少,引起肌肉兴奋性升高,从而引起肌肉的强迫收缩,小腿抽筋。腿抽筋最好是去医院做血钙、骨密度检查。腿部抽筋早期是一种低钙的表现。还有一些年轻人也会出现腿抽筋,这是因为他们在锻炼后,或者是晚上睡觉受凉引起的肌肉痉挛。中老年人经常有腿部抽筋的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下肢血管疾病,由于下肢血管狭窄或者血供不良,导致肌肉缺血抽筋。中老年人,因为高血脂或者是心脑血管疾病,口服他汀类的药物,早期可能会导致双侧小腿腓肠肌痉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