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附件子宫附件囊肿怎么回事

会员171693430 31岁 已回复
这几天腹部总是会有疼痛感,时轻时重的,搞得很难受,休息了两天也不见好,后去医院看了妇科,作了常规检查后医生又开了照彩超的单子,结果查出子宫附件右侧有囊肿,囊肿不大,医生叫可以观察一段时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右侧附件子宫有囊肿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囊肿属于良性病变,对身体没有很大的影响,可以不做治疗或用中药调理,一般也没有什么特效药.有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子宫附件囊肿的原因通常有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生活方式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如果疼痛比较严重需要先进行抗炎、止痛治疗,对于抗炎后输卵管囊肿变小不明显的女性,可能需要进行腹腔镜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右附件囊肿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两种,前者主要见于黄体囊肿和滤泡囊肿,黄体囊肿是在月经期后半期出现,而滤泡囊肿则多是在月经期的前半期出现,待月经干净后多会自然消失,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病理性卵巢囊肿是因卵巢的上皮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决定是否需要药物或手术治疗,或只需要定期复查就可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右侧附件囊肿,这类囊肿一般是良性囊肿,多见于卵巢生理性囊肿,比如卵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等,不需要特殊治疗,只要定期复查,每3-6个月做一次B超来监测囊肿的变化。交界性囊肿和恶性囊肿,这一类囊肿可以表现为体积大、表面不光滑、形状不规则,和周围组织分界不清,并且囊内除了囊性成分,还有实性成分,表现为囊实性改变。患者最好及时手术切除,术后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附件囊肿分为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是由于妊娠黄体功能活跃,囊腔教大,含有较多液体引起的。病理性的囊肿,主要是卵巢肿瘤,是指发生于卵巢部位的肿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对症治疗。此外,还主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附件囊肿就是在卵巢的部位有囊肿增生,很可能会随着囊肿的增大出现腹痛等不适的情况的,这段时间不能熬夜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建议不要久坐,看看经期是否变化即可,也可以定期的安排复查,囊肿明显的增大一般建议做微创手术来治疗会比较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注意复查,如果不大的话,影响不大,也没有症状,不适的话,暂时多注意复查即可,如果囊肿不断增大的话,这个是需要手术治疗的,术后一定多注意,好好休养身体,饮食上,禁忌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