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脑积水该怎么办?

会员171681897 29岁 已回复
这个问题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也是因为无聊所以想在网上问一下现在这种问题好不好治疗,原因无他,前几年一个朋友也有这个病,现在想起来了就想问一下,如果外脑部积水该怎么处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外脑部积水的话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外部性脑积水是指颅内蛛网膜下腔的积液增多,即颅骨和大脑组织之间的一个腔隙内水的积聚过多。正常情况下,蛛网膜下腔有少量的液体,其数量由于分泌和排泄处于动态平衡下而保持恒定。但是,如果在病理情况下如脑膜炎症和蛛网膜下腔内血管炎症和出血,则会出现脑脊液分泌增多或和排出障碍而导致蛛网膜下腔液体潴留,另外,在大脑额叶萎缩或发育不良的情况下,由于大脑与颅骨之间蛛网膜下腔空隙增大,也会出现继发性液体增多。指导意见: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治疗,才会有最好的结果。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外伤性脑积水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这个疾病其形成主要是由于头部外伤之后,引起脑内蛛网膜颗粒发生破裂损伤,从而引起脑脊液在脑室系统中聚集过多所引起。单纯的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积水可以进行手术治疗。V—P分流术适合于大多数类型的脑积水。L—P分流术适合于交通性脑积水和正压性脑积水,有小脑扁桃体下疝的患者为禁忌证。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轻度的脑积水通过药物就可缓解,头颅明显增大,且大脑皮质厚度超过1cm者,可采取手术治疗的。但是,对于重度脑积水,智能低下已失明、瘫痪,且脑实质明显萎缩,大脑皮质厚度小于1cm者,均不适宜手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7个月胎儿要是出现了脑积水的症状应该是需要终止妊娠的,因为脑积水会引起颅内外畸形和胎儿发育不良的症状。出现这种现象应该进行引产手术,再怀孕的时候,夫妻双方都是需要做优生方面的检查的,也应该再做一个染色体方面的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婴儿脑积水应该快些治疗,主要是手术治疗,但是手术方式有很多种,可以采取侧脑室腹腔分流的办法来治疗,还可以采取三脑室底造瘘的办法,治疗期间需要做好婴儿的护理工作,能帮助宝宝快些治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术后出现脑积水,需要根据CT的检查结果来决定治疗的方法,因为脑积水也是有不同的类型和轻重之分。轻度脑积水是不需要处理的,因为轻度脑积水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引起症状。如果脑积水比较重,那就需要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手术以后的脑室出血所引起的梗阻性脑积水,可以通过做脑室外引流治疗。而如果是手术以后出现的交通性脑积水,可以做脑室分流手术处理,比如脑室腹腔分流,脑室胸腔分流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