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后淋巴结长期肿大耳后淋巴结长期肿大,

会员171661440 32岁 已回复
耳后淋巴结长期肿大耳后淋巴结长期肿大,两侧都有,右侧的有核桃大小,左侧的稍微小一点,另外脖子上也有,不疼不痒,外表正常,按压也不疼,活动性不是那么灵活,都是对称性分布,到现在已经五年的时间了,从长了就没好过,血常规正常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最早得病的时候打了一个星期的阿奇霉素,没有效果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是什么病啊?怎么治疗?去医院的话去什么科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看了你描述的情况,这个考虑应该还是有慢性炎症的啊指导意见:就是说考虑最好还是要吃点消炎药物的啊!考虑最好还是看看血液内科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类疾病大多是因为上火导致局部淋巴发炎而出现以上症状,不必太着急,普遍问题不大。
要知道,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孩子发热,家长首先应该做好保暖工作,特别是婴幼儿更要注意保护好身体。指导意见:提示积极用药,对症治疗,病情迅速好转,不用太着急。另外在饮食上要少吃盐,多吃些水果蔬菜。还要注意多喝水,忌吃生、冷、辣、刺激性易怒食品,保持大便畅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通常是感冒导致的,主要包括细菌性感冒和病毒性感冒,淋巴结肿大消失的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如果用药后,感冒的不适症状消失,且化验血常规正常,但淋巴结仍然肿大,通常无需过度担心,主要是因为淋巴结的恢复一般需要一个过程,一般在10天或者半月后消失。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家长时常督促孩子多喝水,加快身体代谢,也需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尤其保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以增强免疫力,这对身体机能的恢复很有较大的帮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颈部摸到淋巴结是常见现象,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
正常人都有淋巴结,直径为0.2cm到0.5cm,表面光滑、柔软与附近组织没有粘连,淋巴结直径大于0.5cm是淋巴结肿大,最好找医生诊断明确病因,及时治疗。导致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原因较多,部分不必治疗,要密切观察,大多要及时诊断治疗,通常淋巴结轻度肿大,单个或散的几个,质软没有压痛和粘连,没有其它症暂时用治疗,要密切观察,没有增大或缩小观察即可,若增大或增多要及时诊治。肿大淋巴结较大较多或成串,逐渐或迅速增大,跟附近组织粘连如腋下也有淋巴结肿大,有发热、贫血、消瘦等症状,要立即到医院检查甚至做淋巴结活检,及时诊断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耳后淋巴结肿大一般到耳鼻喉科接受进一步的诊治,如果二级医院没有耳鼻喉科,还可以到五官科或者普外科接受诊治。对于耳后肿大的淋巴结多是由于耳周以及颌面部感染所造成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引起儿童耳后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大部分情况是由儿内科感染性的疾病引起,那么一般是在正常上班时间看儿科门诊,非正常上班时间挂儿科急诊就可以了。部分孩子耳后淋巴结肿大是由于中耳炎、外耳道炎等情况引起,应该看耳鼻喉科门诊,部分小孩是因为体表的疖肿引起,应该看小儿外科门诊,还有部分孩子是因为腮腺炎引起,应该看小儿感染科门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些传染性的感染,或者全身感染也有可能导致这种症状。比如水痘病、麻疹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白血病等。这些感染性的疾病,不仅可以导致耳朵后面的淋巴结肿大,甚至可以引起全身淋巴结肿大。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