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6个月感冒了。只是流鼻涕。嗓子疼。

会员171648521 31个月 已回复
感冒了。只是流鼻涕。嗓子疼。还没发现有发烧迹象。用上医院吗。晚上睡觉影响睡眠。只要一起夜就能感觉胎动。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怀孕期间第一次感冒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有没有可以食疗让感冒快些好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位朋友,根据你的描述,考虑你现在的这种情况是属于怀孕的中期阶段,正是孕期性对安全的时间段,这种单纯的感冒情况,不会影响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指导意见: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孕期暂时还不宜服用药物,建议你自己熬制一些姜糖水、白梨冰糖水喝,效果也会很好的,注意平时多喝白开水、注意休息好就可以了,祝你好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现象。有必要立即抗流感,帮助恢复。感冒喉咙痛是典型的生理现象。应该多饮水,利咽清喉。注意清淡饮食,禁食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避免再次着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人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现象。需要对症服用感冒药缓解症状,适当的休息、饮水以及合理的饮食调节下,大部分的感冒在一周左右都能够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流鼻涕嗓子疼属于风热还是风寒,要观察流鼻涕的颜色和浓度。
流稀的清鼻涕属于风寒型感冒,此时风邪和寒邪在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入侵身体,会引起鼻腔流清鼻涕、稀鼻涕,鼻涕不黏稠;黄鼻涕、脓鼻涕,鼻涕黏稠伴随咳嗽、咳痰、咽干、咽痛,还有发热的情况,属于风热型感冒。风热感冒属于热邪入里,在机体免疫屏障能力不足时导致,还会伴有发热,体温在38.5℃以上出脓涕。
建议到呼吸内科检查,确诊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营养饮食,增强抵抗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出现嗓子疼痛的表现很有可能是风热感冒。因为嗓子疼很有可能是咽部出现红肿,甚至伴随着扁桃体肿大。很有可能伴随着咽干、口苦、口渴,并且喝水相当的多的现象,这些一般就是风热感冒。但同时也会伴随着怕冷比较轻,流的鼻涕偏黄,咳痰也是咳黄痰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症状表现上来看就是一个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首先要进行核酸排查,如果排除了新冠按照上呼吸道感染治疗就可以了。一定要看一下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
指导建议:在没有分清前,可以口服蒲地蓝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等,加强康泰克等药物治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后期会有一些症状,一般会有喉咙痛、流鼻涕等症状,这时候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也可以口服薄荷含片来改善喉咙的充血和肿胀。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多饮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中药,如:板蓝根颗粒,双黄连口服液等,可以改善流鼻涕的情况。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