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妇女发烧应该怎样治疗?

会员171537667 37个月 已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现在喝的是小孩的复方金银花颗粒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样能退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为大人感冒。建议你可以给服用安全性比较大的药物进行治疗就可以了。指导意见:可以服用感冒清热颗粒、双黄连、感冒软胶囊、板蓝根等药物,这些药物对哺乳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不用担心。期间注意休息,多喝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出现发烧多见于一些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乳腺疾病而引起的发烧。出现发烧尽量的不应用药物治疗以免给予哺乳期的儿童带来一些危害,如果不是过高的发烧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多饮水,注意休息多进食水果可以能够起到退烧的作用。如果出现高烧而给身体带来很大的损害,也需要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一些相对副作用比较少,对儿童没有什么影响的药物进行处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来说,哺乳期妇女头痛吃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养血安神片、安神补脑液等药好。
如果是神经炎导致的,建议适量服用调理神经功能,促进神经代谢的药物,例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等;如果是睡眠问题导致的,比如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的药物,例如养血安神片、安神补脑液等,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妇女发烧应该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妇科就医,在医生的当面指导下进行检查和用药进行治疗,这样比较安全。最合适的做法是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妇科就医,在医生的当面指导下进行检查和用药进行治疗,这样比较安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妇女可以使用清凉油,具体分析如下:
清凉油的成分主要就是薄荷、樟脑等,属于外用药,很少被吸收入血,所以不会影响哺乳,所以一般哺乳期妇女可以使用清凉油。
产妇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妇女喝酒会影响婴儿大脑发育。酒是以大麦为主要原料酿制而成,中医认为大麦芽具有回乳作用,用大麦酿制成的酒会抑制乳汁分泌,哺乳期妇女饮酒会影响母乳哺婴。再则,酒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通过哺乳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的大脑发育。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对脑部神经影响较大。建议哺乳期间的女性,改掉不良习惯,应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以及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炖鲫鱼汤、黄豆炖猪蹄、炖鸡汤等,有助于发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哺乳期妇女不建议喝百蕊颗粒。
百蕊颗粒属于中成药物,有清热去火、清咽利喉的作用,看治疗咽喉性疾病,但是药物的副作用以及不良反应不清楚,在哺乳期服用中成类药物,可能导致婴儿吃奶后发生过敏反应,因此不建议妇女自身进行服用。如果自身出现病症,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不影响母乳的药物进行缓解。
建议妇女在哺乳期注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自身服用药物,避免引发婴儿的不良反应。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