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瘤的常见表现

会员171394007 0 已回复
甲状腺瘤有哪些症状表现最近脖子非常的不舒服,就感觉全身无力,网上查的症状好像是甲状腺瘤,我想问问甲状腺瘤有哪些症状表现?甲状腺瘤有哪些症状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甲状腺瘤:甲状腺瘤大多无自觉症状,常为无意中摸到颈前区肿块,或普查体检时发现。大多为单发,包膜感明显,质地偏软,可随吞咽上下移动。肿瘤生长缓慢,有时肿瘤突然增大,伴有胀痛,多为囊内出血所致,但一段时间后瘤体内血液被吸收,亦可见肿瘤缩小甚至消失,这些是甲状腺瘤症状的其中一种表现。甲状腺瘤的患者日益增加,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同时也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困扰,正确认识甲状腺瘤的症状对于我们预防和治疗此疾病都有很大的帮助。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瘤有吞咽障碍、呼吸困难等表现。
通常,甲状腺肿瘤的病人都会发现颈部的肿瘤,这种肿瘤的组织结构较为坚硬,表面平滑,具有很好的运动能力,没有压迫感;另外,甲状腺肿瘤较大,也有可能导致吞咽障碍,呼吸困难等症状。因此,甲状腺肿瘤必须要引起高度的关注,因为甲状腺肿瘤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也是一种良性的疾病,如果有了这种病,就需要尽早的进行手术,这种手术方法就是对甲状腺肿瘤进行切除,尽可能的降低术后的损伤,从而使病人的身体得到良好的康复。在进行了积极的外科治疗以后,以上症状都会有所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腺瘤的ct平扫显示为圆形或类圆形低密度灶,内部密度比较均匀,一般有完整的包膜,增强扫描时,肿瘤周围有完整的增强环,呈环状增强,中间囊变区不加强。如果是实性肿瘤,会出现倒状的强化结节,当然也会出现钙化。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特征,主要是因为滤泡上皮,大多数包块都是单发的,圆形的或者卵圆形的包块,大部分都是这种完整的、均匀的纤维型包膜,所以ct上的包膜比较完整,边缘比较光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多是由于摄入含碘过高的食物,或者是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过大,还有一些遗传因素引起的。单纯的甲状腺瘤不必紧张,可以经常复查,在饮食上不要吃过多的海产品,卷心菜等,心情上也要放松,甲状腺瘤不算大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瘤大多可以生育。
妊娠期间会分泌一种促癌的荷尔蒙,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块的体积变大或变得更严重,需要做好的检查,检查是否有甲状腺的功能,然后再进行生育。常见的是外科治疗,常见的是外科。术后要定期复查,避免复发,避免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果是一边或全部的甲状腺手术,需要定期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治疗,以保持其正常的甲状腺功能。分化性甲状腺癌,可以通过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来控制体内的促甲状腺激素,从而降低肿瘤的复发率,同时还可以提高病人的预后。所以在随访的时候要特别的关注一下促甲状腺素的浓度,尽量保持在低于正常的范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手术通常是需要全麻的,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是在颈部,所以需要进行颈丛神经阻断。然而,目前甲状腺外科的主要应用是全麻,因为颈椎丛神经阻断会引起心率加速,导致血压增高。与颈丛神经阻滞相比,全麻病人的舒适程度有显著的提高,术后没有任何副作用,术后病人的操作经验得到了改善,而且可以降低麻醉所致的心血管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甲状腺瘤是良性的,首先要去医院做彩超和穿刺组织学检查,再结合具体的检查结果做出诊断。
临床上,医生主要是通过检查发现的肿瘤体积、形态、血流回声等来确定。甲状腺功能正常,彩超显示肿瘤直径小于3cm,呈圆形,大小不同,表面光滑,有可能是良性的。
另外,根据肿瘤的生长速度,可以判定是良性的,如果肿瘤的生长速度很慢,边缘清晰,没有扩散或者转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