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重度】

会员169190812 4岁 已回复
超声所见:主动脉瓣结构正常,根部内径15.5MM,肺动脉瓣结构异常,根部内径16.0MM.远端径25.2MM,左心房前后径15.0MM,右心房大小34,9*33.7mm,房间隔完整,左心室舒张末期前后径31.3MM,收缩末期前后径16.1MM,后壁厚度5.0MM,右心室,前后径16.8MM,前壁厚度5.3MM。室间隔厚度5.8MM,与左室后壁运动呈逆向,延续性完整,二尖瓣结构正常,三尖瓣结构正常,左室舒张末期容量38.8ML,收缩末容量7.29ML,每搏量31.5ML,射血分数81.2%,缩短分数48.6%B型及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所见:1,右房室腔增大2,右室壁增厚,运动规律3,房室间隔完整,CDFI未探及分流信号,4,各瓣膜形态结构未见异常,CDFI探及三尖瓣口蓝色返流信号,VP5.22M/SPG109MMHG5,大血管位置结构正常,肺动脉瓣瓣叶增厚,回声增强,开启受限,瓣上流速增快,CW测VP6.61M/SPG175MMHG,6,流速测值:主动脉:vp115CM/S二尖瓣:VP96CM/S三尖瓣:vp82CM/S超声提示: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瓣狭窄【重度】三尖瓣关闭不全伴轻度返流左心收缩功能正常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由于平时没有任何症状,现在孩子已经3,5岁了,只是今年体检时发现的,所以未经任何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应该怎样治疗呢,介入还是手术?哪个医院做的最好呢?预后怎样?介入成功率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你好,肺动脉瓣狭窄,可以引起右心室射血阻力增大,右心肥厚,长期促处理,会引起心力衰竭,可以考虑介入治疗的方法,对狭窄的主动脉瓣进行扩张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如果有瓣膜问题,有必要考虑是否进行手术。如果阀门问题仅仅是由阀门引起的,一般可以考虑通过一些换瓣的手术加以解决,先天性心脏病在很多情况下是可以完全治疗好转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做一下换瓣手术啊,目前还是比较成熟的,建议到正规医院心外科就诊,具体费用到正规医院咨询。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复查一下超声心动图。平时注意预防感冒等。

陈香满主治医师内科新河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95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患者如果是先心病中比较常见的动脉狭窄,现在有没有心慌心悸?面色指甲青紫的一些临床症状
意见建议:一般对于患者目前的情况,我建议患者,可以考虑我先心病的手术治疗,一般费用大概在五六万元左右。

王继超医师内科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82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问题分析:你好,肺动脉的狭窄,可以引起肺动脉高压,导致右心负担加重,长期不治疗,可以引起心力衰竭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需要结合患者的症状,如果没有不适症状,可以适当宝宝大些后通过介入治疗的方法,对狭窄的肺动脉扩张或植入支架,就可以改善,手术时间,一般选择3岁左右,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60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

问题分析:你好,先天性心脏病,出现肺动脉瓣重度狭窄,手术治疗是首先选择的,原因可能为动脉导管未闭,少量反流的瓣膜不需要处理。如果为婴儿,建议三岁到六岁手术,而如果经过市级以上医院心脏彩超证实重度狭窄,需要尽早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费用不会少于5万元,手术风险也是很大的。但不手术,疾病本身的风险(如导致心衰加重、猝死等)比手术的风险还要大。所以,如果可以手术,应手术为好。

刘杰副主任医师内科濉溪县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1819
擅长:心脏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衰及脑梗塞、脑供血不足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的情况,这先天性心脏病,缺损或者瓣膜闭合不全。这些都会导致新房内压力变大,血液回流障碍,导致静脉回流障碍,淤血才会形成嘴唇发黑,这个必须手术的。

田存肖妇产科李怀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7495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