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型糖尿病应该咋治

会员169140299 0 已回复
那得一型糖尿病可不可以根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你好,一型糖尿病目前还不能根治,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控制的,可以注射胰岛素,口服二甲双胍。平时注意控制饮食,低糖低脂肪饮食,尽量减少面食的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监测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治疗1型糖尿病的情况下,为了控制血糖,必须避免注射外源性胰岛素。
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不好,机体几乎不自主分泌胰岛素,因此血糖很难控制。一般来说,注射胰岛素每天至少要增强3~4次胰岛素。另外,对血糖仍然控制不好的患者来说,胰岛素泵治疗也是相对有效的方案。要同时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心理治疗及糖尿病教育和监测,家长和儿童必须积极参与,确保糖尿病的综合治疗达到预期的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1型糖尿病可以通过减肥、多吃水果、加强身体锻炼、预防发病的可能性等方法预防。
肥胖是糖尿病的明确危险因素。肥胖人,特别是高血压患者,通过减肥可以减少糖尿病的发病率。肥胖者应严格限制高糖高脂肪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能量摄入过量。加强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经常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可以减轻体重,增强心血管功能,预防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型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遗传率不高,一型糖尿病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如果父母有糖尿病,那么孩子患一型糖尿病的几率比其他的孩子大。但是也不是说孩子一定就会得1型糖尿病,只要注意预防,生活健康,孩子还是可以不得1型糖尿病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1型糖尿病可以治疗,但不能治愈。
无论是1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目前的医学方法都无法治愈,需要终身监测和治疗,但都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当肯定是糖尿病时,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干预、药物使用等手段控制血糖,使血糖水平在设定的目标值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不用太担心。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并发症,影响生活质量。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该病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的饮食、运动和药物控制,使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既不会出现严重的低血糖,也不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免疫有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
1型糖尿病的发病与自身免疫有一定的关系。无论是体液免疫还是细胞免疫,在1型糖尿病的发病过程中,也会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会引起1型糖尿病的发生。遗传性糖尿病的主要表现是染色体异常。体液免疫导致1型糖尿病是指当体液免疫一个系统当中产生了针对糖尿病的一些抗体,导致胰岛β细胞功能受到损伤,就是胰岛β细胞被破坏,就可能会出现血糖异常的这种情况,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根本原因最终造成的后果就是导致胰岛β细胞的破坏。对于糖尿病患者,除了遵医嘱使用降糖药物外,日常生活中也要控制饮食,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确诊后,最重要的是鉴别是1型糖尿病还是二型糖尿病,但两者不好鉴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鉴别:
1、Ⅰ型糖尿病常见于儿童,甚至幼儿。
2、Ⅰ型糖尿病患者更瘦,发病更急。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的症状更明显。
3、很多Ⅰ型糖尿病患者往往是因为酮症酸中毒才发现糖尿病的,即Ⅰ型糖尿病患者会因为不明原因出现酮症酸中毒。在Ⅰ型糖尿病发病初期,大多数患者可检测到糖尿病相关抗体,如谷氨酸脱羧酶抗体、胰岛细胞抗体、胰岛素抗体、锌转运蛋白8抗体等。
4、Ⅰ型糖尿病的胰岛功能往往表现为胰岛素缺乏严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