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中耳炎和外耳道炎怎么区分?

会员169118039 22岁 已回复
请问中耳炎和外耳道炎怎么区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外耳道炎是感染局限在外耳道,中耳正常。中耳炎是中耳感染,鼓膜穿孔流脓是化脓性中耳炎,鼓膜完整充血内陷鼓室积液的是分泌性中耳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根据患处的位置来判断。
外耳的炎症可以通过外耳道直接观察到,特别是出现化脓时,脓液可从外耳道流出,由于外耳道皮下组织的特殊性,在外耳道内一旦长了疖子一类病变,会比身体其它位置的疖子让人更痛苦难耐。中耳的炎症位置较深,主要影响到听骨链和鼓室,进而影响听觉传导,导致听觉障碍。中耳通过咽鼓管与咽部相连,中耳炎症一般都有咽部不适感,或者咽部充血水肿的临床症状。
可以去耳鼻喉科检查,应注意纠正挖耳等不良习惯,应避免污水进入外耳。如果有水进入,应及时擦净,及时清除或取出外耳道耵聍或异物,保持耳道干燥。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中耳炎和外耳道炎引起死亡的概率较低,一般如果有中耳胆脂瘤侵入颅内,或引起耳源性颅内并发症可能会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虽然致死率低,但也要足够重视,如果有中耳炎建议及时治疗。

医生已帮助用户:902
擅长:

病情分析:会。中耳炎采用保守方法规范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可以使用如滴耳油或双氧水清洗,适当服用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等治疗,也可去看中医,
意见建议:根据辨证使用如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丸、龙胆泻肝丸等,多饮水,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邓立民医师内科隆化县七家镇医院已帮助用户:5224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指导意见:是中耳炎引起的,建议您可以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与类固醇激素类药物混合液,如0.25%氯霉素液、氯霉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治疗。

张风晓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81615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问题分析:考虑你的情况多是由于中耳炎化脓鼓膜穿孔后引起的外耳道炎,主要表现就是外耳道流脓,外耳道皮肤红肿疼痛分泌物增多为主要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到耳鼻喉科进行耳内窥镜检查确诊,可以在耳鼻喉科进行外耳道清理,然后口服抗生素及氧氟沙星滴耳液点耳治疗,一般7天一个疗程

王云朋医师五官科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50
擅长:鼻疖,创伤性鼻中隔穿孔,鼻中隔偏曲,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萎缩性鼻炎,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咽喉炎,鼻息肉

病情分析:你好,从医学角度分析来说,中耳炎多因感冒引起,外耳道炎多因体质较热或是外伤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用“左氧氟纱星滴耳液”滴耳,同时保持局部清洁干燥无污染。

黄彩全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101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鼾症、声带息肉、中耳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