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滴了氧氟沙星滴耳液越滴越疼怎么回事

会员169091448 已回复
是这样的,近来耳朵连续疼了几天。今天到医院看五官科,医生根据我反应的病症诊断为中耳炎,结果给开的氧氟沙星滴耳液还有一些阵痛消肿的药片。吃了药到没什么。就是一滴氧氟沙星滴耳液就疼,我想请教下各位这是怎么回事?是正常的吗?得持续多久了,现在就是一阵一阵的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中耳炎指导意见:滴氧氟沙星滴耳液有部分敏感病人就会出现耳痛不适,如果自己不能忍受,就建议换一种滴耳液,比如氯霉素等。但是化脓性中耳炎就需要先用双氧水洗耳,再滴耳,不能使用粉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耳炎的情况下是一种炎症,一般的临床表现就是红肿热痛,所以疼痛是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用一些消炎药物,使用消炎药的情况下,一般只要用药几天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的,期间还要注意休息,避免噪音的缓解,还要注意营养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中耳炎以耳内闷胀感或堵塞感、听力减退及耳鸣为最常见症状,中耳炎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与类固醇激素类药物混合液,如0.25%氯霉素液、氯霉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在配合全身治疗:早期、足量应用广谱抗生素,疗程一般7-10天,以控制感染,直至中耳炎症状完全消退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病情分析:中耳炎采用保守方法规范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可以使用如滴耳油或双氧水清洗,适当服用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等治疗,
意见建议:也可去 看中医,根 据辨证使用如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丸、龙胆泻肝丸等,多饮水,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黄彩全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101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咽炎、鼾症、声带息肉、中耳炎等

问题分析:耳朵闷堵和使用滴耳液后鼓室存在积液有关
意见建议:可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明确存在疼痛的情况下可能和单纯使用一种药物药效不理想有关应该考虑配合口服抗生素药物消炎同时对外耳道进行清理一般滴耳液使用5分钟后应该使用棉签吸出

薛双旭内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987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您的情况是中耳炎的问题引起的,中耳炎是中耳粘膜、鼓膜的慢性炎症.可以选用氯霉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之类药物滴耳,情况严重的话,也可以 口服点头孢克圬胶囊。

张清伦副主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6278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问题分析:您好,孩子的这种情况考虑是中耳炎感染后,牵扯的脸部的疼痛,常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应及时治疗中耳炎,消除炎症,控制感染,避免用手刺激、触摸患处,以免引起疼痛,多喝水,多吃水果,饮食以清淡为主,给以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张学新主治医师五官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6500
擅长:鼻窦炎,鼻疖,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角膜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