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体胖有齿痕丶舌下静脉曲张有瘀青。

会员169086889 43个月 已回复
才来一次。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未治疗,无过敏史,无遗传病史。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开一些中药或中成药缓解目前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说的月经不调,中医属于气虚,伴瘀血。瘀血出现月经量少指导意见:到医院看看中医喝点中药慢慢可以过来的,效果可以的医生询问:多久啦
有用0
相关问答

胖大舌有齿痕,属于脾虚气虚的舌象,都是由体内湿气太重导致的,可以口服清利湿热,健脾益气的中药进行治疗,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寒凉,油腻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下静脉曲张的治疗主要是针对门静脉高压的治疗,而临床上对门静脉高压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门静脉高压的目的就是为了预防胃底食管静脉曲张破裂所导致的出血,现在临床上普遍选择的手术方式是脾切除加上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舌体胖大可能是气虚、口腔炎等原因引起的,需及时就医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气虚:舌体胖大可能是血液水湿泛滥引起的气虚,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养心定悸颗粒、柏子养心丸等药物进行补气治疗。
2.口腔炎:舌体胖大可能是被病原体感染、局部外伤等原因引起的口腔炎,一般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阿奇霉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体胖大是脾肾阳虚。
舌质肥厚,舌质肥厚,多属脾、肾阳不足,津液流通受阻,水湿阻滞;舌红而肥大的,多是因为脾胃湿热,或者是痰热,或者是平时好酒、湿热、酒毒。脾肾阳虚,除了舌淡胖大之外,还会出现腰膝、下腹部冷痛、怕冷、四肢发冷、拉肚子、五更泄泻、大便不畅、脸色苍白。脾胃湿热,除了会引起舌头红、肥胖之外,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口渴、大便稀薄、尿少、四肢酸软、皮肤瘙痒等。舌体肥大是什么证候需要全面的分析。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淤青皮下出血导致的,淤青初看是蓝色或紫黑色,逐渐消退后呈棕色、绿色、黄色。小孩脸上淤青的处理方式如下:
淤血多是因外力作用导致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血液经破裂处外渗到皮下,会在完整的皮肤上看到一片淤青。此时外渗的血液属于一种异物,皮下神经丰富会明县感觉疼痛。
淤血在24小时后用温水热敷,促进血液循环、淤血消散,机体会慢慢吸收皮下淤血,通常要两周时间。磕碰撞伤或运动时扭伤,受伤部位会红肿,出现乌青块。急性损伤不要立即热敷或按摩,热敷会让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加重症状,而按摩会造成重复损伤,导致留下后遗症。建议冰敷伤处,每次二三十分,既可尽快止血、止痛,还可收缩局部毛细血管,减轻肿胀。若扭伤在3天以上,可以热敷改善受伤处血液、淋巴液循环,对伤处淤血和渗出液的吸收有帮助。可以用毛巾浸泡热水或热醋,五到十分钟更换一次,一天一两次,一次大概三十分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考虑是自身免疫力下降,以及和近期口腔卫生清洁不良以及牙龈炎,龋齿刺激而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