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龈长白点是怎么回事

会员169055930 已回复
吃奶时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了消炎药不见好化验、检查结果(请在吃奶下方创建病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可能是鹅口疮,是一种真菌感染,易反复发作,治疗以抗真菌的药物为主你好,还可以先用碳酸氢钠洗口,再用制霉菌素片涂抹,连用几天时间,另外,要注意口腔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多婴儿牙龈或口腔其他部位会出现一、两个如同绿豆大小的,高出黏膜面的白色附着物。这应是结缔组织增生所致,俗称"马牙"。不会影响孩子吃奶,不需特别处理,一段时间会自行消失。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需要及时带宝宝到口腔科检查一下,排除口腔溃疡或者是鹅口疮等引起来的。鹅口疮一般由于真菌感染所引起来的和近期小孩免疫力下降等都有一定的关系。平时一定要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宝宝牙龈上有白点最大的可能是出现了马牙,是上皮组织,如果没有不是没有关系的,几周或者几个月之后就会自动脱落,如果影响哺乳,那可以考虑到口腔科就诊去除,也是非常常见的,很多宝宝都会有,不需要担心。另外一个可能就是要看一下是不是奶渍没有清理干净,只要注意口腔清洁,可以用湿纱布给宝宝的牙龈做擦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龈起白点不是很严重的,一般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循环发生了一点小异常,如果没有什么其他不适的感觉,可以不用理会它,慢慢的就会消失了。身体本身具有自愈功能,所以只要注意平衡饮食,按时作息,保持良好心情,身体各方面也能得到正常滋养和休息,就会发挥各自的正常功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牙龈上有白斑,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当婴儿的奶瓶或奶嘴消毒不当,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发生念珠菌感染,在牙龈和颊粘膜上形成雪白的斑点或斑块,称为雪口病。用力擦拭斑点后,鲜红的伤口露出来了。
2.牙胚发育过程中,形成牙板剩余,露出牙龈,称为马牙征。不会,过了一段时间,会自己脱落的。
3.5-6个月,即将萌出的乳牙引起牙龈发痒。宝宝经常摩擦牙龈表面,造成局部变厚变白。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儿牙龈上有小白点,说明存在牙龈炎,首先考虑由感染引起(真菌、病毒、细菌等),一般可继发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鹅口疮(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多发生于口腔不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儿)、疱疹性口炎(由疱疹性病毒引起,牙龈疱疹破溃后则形成溃疡,为小白点)、细菌性口炎(以链球菌感染为主,尤其发生于机体抵抗力弱的婴儿)均可累及牙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