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连续四个月肌酸激酶一直在15000

会员169028153 36岁 已回复
我儿子连续四个月肌酸激酶一直在15000以上,请问应该检查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根据你上面描述的情况,考虑宝宝化验心肌酶,肌酸激酶同工酶高,是心肌受损的表现,要给宝宝用上营养心肌的药物,接下来需要查: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和肌钙蛋白T,进一步检查心电图、肌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肌酸激酶检查值为400U/L,已超过正常范围,算高。
肌酸激酶以骨骼肌、心肌、平滑肌含量为多,其次是脑组织,胃肠道、肺和肾内含量较少。肌酸激酶活性测定可以用于骨骼肌疾病及心肌疾病的诊断。其正常范围为18.0~198.0U/L,此时肌酸激酶400U/L已经明显高于正常范围,患者需要警惕心肌梗死、病毒性心肌炎、皮肌炎、肌营养不良、心包炎、脑血管意外等病例因素,需要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肌酸激酶也称为肌酸磷酸激酶,主要存在于胞质和线粒体中,以骨骼肌、心肌的含量最多,其次是脑组织和平滑肌,肝脏,胰腺和红细胞中的肌酸激酶含量很少。一般肌酸激酶低,长期卧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激素治疗可以使肌酸激酶减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现象应该是感染引起的心肌酶高,需要住院规范治疗。一般需要十天左右吧恢复。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体质弱,需要大人细心照顾好宝宝,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受凉引起的感冒。有利于恢复正常。

贺怀珠副主任医师儿科平阴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332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症性肠病,小儿尿路感染,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毛细支气管炎,小儿感冒,小儿肺炎

肌酸激酶600U/L,首先不要紧张,因为肌酸激酶有生理性的增高,也有病理性的增高,要弄清楚是哪一种类型引起的增高。如果生理性增高,因为运动后检测心肌酶,肯定会出现明显增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肌酸激酶过高如果是因为急性心肌梗塞,要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稳定斑块以及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医治,而如果是有骨骼肌肉疾病或者剧烈运动导致肌肉酸痛,就要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肌酸激酶也称为肌酸磷酸激酶,肌酸激酶以骨骼肌、心肌、平滑肌含量为多,其次是脑组织,胃肠道、肺和肾内含量较少。肌酸激酶主要存在于细胞质和线粒体中,是一个与细胞内能量运转、肌肉收缩、ATP再生有直接关系的重要激酶。肌酸激酶活性测定可以用于骨骼肌疾病及心肌疾病的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