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底是糖尿病吗

会员168902550 25岁 已回复
最近我老是血糖底 半夜老觉得饿 如果不吃东西早上就会头晕 心慌 乏力 手颤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知道这是糖尿病吗 有什么办法能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糖尿病病人的早期会表现为低血糖,但是低血糖不一定就是糖尿病。指导意见:首先不知道您的血糖到底低到什么程度。引起低血糖的原因很多,有自身免疫因素,有药物或者胰岛素瘤等等。因此建议您查个血糖,如果确实<2.8则需要进一步明确低血糖的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低血糖伴有较常见的,会伴随糖尿病患者终身。
低血糖轻症且神志清醒时,可以口服含糖饮料、可乐、雪碧,也可以吃饼干、面包、馒头。这样很快就能缓解。低血糖昏迷者,此时前往医院救治,给予50%葡萄糖30-50ml。此后持续静脉5%-10%葡萄糖输入,直至血糖达到安全范围,意识清醒后方可进食。其间,15-20分钟测定血糖1次,若治疗仍无好转,可根据适应证皮下或肌肉注射胰高血糖素1mg,也可静脉滴注氢化可的松或地塞米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7.8不一定是糖尿病,血糖7.8mmol/l是不是糖尿病,需要看测量的是空腹还是餐后的。两次以上的空腹血糖高于7.0mmol/l,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7.8mmol/l是空腹的,糖尿病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餐后的就不能诊断。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6.9是否是糖尿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第一,若血糖为6.9,取决于是不是空腹血糖,或餐后血糖。一般情况下,在进食之前就可以检测出患者的空腹血糖。血糖6.9对空腹血糖属血糖值较高,但单凭一次血糖数值,不能确诊为糖尿病。因为在餐前及进餐过程中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高血糖状态,所以说血糖检测时不能仅仅以单次测定来进行判断。若血糖6.9为餐后血糖,这通常是正常血糖的问题。如果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一般不会被诊断为糖尿病。对糖尿病诊断,需结合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多次值,并询问病史,有无有关症状及并发症等。若没有这些指标就很容易被认为是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6.78不一定就是糖尿病。
这是由于血糖6.78超出了正常范围,但血糖的数值会随着饮食和其他的因素而变化,如果出现一过性的高,就不能确诊为糖尿病。糖尿病的确诊需要谨慎,需要进行大量的血糖检测,比如空腹和餐后的葡萄糖等,同时还要进行其他的检查,以确定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患者确实得了糖尿病,需要及时遵医嘱进行降糖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血糖的浓度在3.9-6.1之间,餐前空腹葡萄糖高于7,饭后2个钟头内的葡萄糖含量高于11.1,并伴有糖尿病,若葡萄糖的浓度超出了正常范围,则提示为葡萄糖的含量较高,糖耐量异常。
糖耐量异常或者有糖尿病的病人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膳食,避免食用含有高糖分的食物,比如奶茶、蛋糕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