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怎样治疗

会员168894144 60岁 已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问题描述:----------既往支气管炎,99年反复胸闷,乏力,有痰血,渐削瘦;02年拍胸片,《左全肺不张》;02年CT扫描显示:左肺容积缩大呈蜂窝状改变.纵隔向左侧移位明显,左胸廊塌陷,肋间隙狭窄.右肺容积增大并从前纵隔疝入左侧胸腔,呈代偿性肺气肿改变.右上肺及中叶呈班片状高密度影,部分病灶边界清晰,纵隔窗示纵隔未肿大淋巴结,左侧侧后胸壁胸膜肥厚粘连.治疗情况------医生意见;1左侧毁损肺,2右侧肺代偿性肺气肿,3右上肺阵旧性肺结核,4右肺中叶病化疑为感染所致,5脾大.:已前拿的药.半夏12克;白术20克;甘草12克;沙参12克;陈皮12克;麦冬9克;川贝12克;杏仁9克;茯苓15克;五味子9克;这是已前的.充提问:(2010-3-21 13:06:52)最近几天感觉后左背内有刺痛,多梦失眠,咳嗽气喘,喉咙干咳丝哑。说话特别吃力。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上述医生意见的症状用上面的药起作用吗?这是肺结核吗?这些药可以再加一些补药吗?或者有更好的药方上述医生意见的症状用上面的药起作用吗?这是肺结核吗?这些药可以再加一些补药吗?或者有更好的药方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左侧肺功能不好,必然出现右侧肺代偿性增大,出现肺气肿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你的肺功能已经严重受损了,如果合并肺结核,你的肺基本就很难保住了,目前还是要继续抗感染治疗,辅助一些肺功能康复训练,逐渐恢复部分肺功能也好
有用0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你好,肺结核需要服用很长一段时间的,需要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是四年,之后恢复期用两年,中医的话是一个辅助作用,像你这种情况,可以服用一段时间黄芩,提高你身体的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黑肺病可以治疗好,黑肺病的病因是吸入致尘肺的粉尘,但吸入这类粉尘并不一定会导致尘肺的发生。人体呼吸器官本身就有很强的防御粉尘进入和沉积体内的功能,常并发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但并发肺癌并不常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因为患者的肺部在早期还没有出现纤维化病变,所以尘肺病强调早期治疗。这个时候进行手术比较简单,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减少肺纤维化的发生。肺纤维化是一种很难治愈的肺损伤,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危及生命。要及时发现,尽早诊断,及时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造成肺部突发情况。尘肺病患者需要在远离尘埃的同时加强锻炼和营养,这样才能避免疾病的发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白肺病的存活率取决于疾病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存在并发症。一般存活率可达到很高。白肺病,又称非典型肺炎,是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急性传染病。该疾病缺乏特异性治疗,通常更容易进行个体化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根据不同身体差异,进行相应的治疗,并在不同情况下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白肺病的成活率主要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大多数白肺病的存活率可以达到1%-80%左右。临床最常见的白肺病,也称为非典型的肺炎,主要是感染到了SARS冠状病毒,而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目前药物治疗的同时,要注意营养支持及护理治疗、心理疏导同样重要。要不断鼓劲,增强战胜疾病的勇气。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气管炎慢性阻塞肺病针对不同的病原体,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抗感染。当病人出现明显的气喘、肺功能减退的时候,必须用支气管舒张剂来缓解,比如异丙托溴铵,沙丁胺醇,噻托溴铵等。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戒烟,不要感冒,适当锻炼,保持肺部功能。如果患者咳嗽、咳痰、气喘、发热、黄痰等情况,可能是急性感染,要做好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支原体抗体、病毒抗体、痰培养、胸片等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观察补肺汤联合呼吸肌训练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缓解期肺气虚型的效果。方法,72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6例。对照组用常规西药治疗,研究组用补肺汤内服联合呼吸肌训练治疗,比较两组疗效及中医证候总积分、肺功能指标。结论,补肺汤内服和呼吸肌锻炼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缓解期肺气虚型能够缓解症状,改善肺功能,提高疗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