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肺中叶实变

会员168893072 38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感冒咳嗽,闭经1998年患肺结核,2002年右中间支气管内膜结核。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做了十次纤支镜检查,抗结核治疗一年半时间。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样才能康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患者年龄:38患者性别:女全部症状:咳嗽,闭经指导意见:您好,依据您的情况考虑,闭经的症状与您长期服用的药物有关系。建议您及时到医院进行子宫、卵巢、垂体相关检查,确定病情,再进行治疗。 【辨证】肝郁气滞,胃失和降,经脉闭阻。【治法】舒肝和胃,活血通经。【方名】舒肝活血通经汤。【组成】炙香附10克,吴萸连6克,姜川朴6克,紫丹参15克,川楝肉10克,炙元胡6克,桃仁6克,枳实6克,当归12克,丹皮10克,半夏10克,赤白芍各6克,焦三仙各6克。【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肺空洞,有可能是跟肺炎,也有可能跟肺结核这些疾病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有肺炎的话,需要采取药物进行消炎抗菌治疗。目前肺部检查出来有空洞考虑可能是之前有肺结核的可能性,建议需要进一步进行痰液检查,结核菌素试验检查,综合评估。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一般是肺炎的表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大,可以先经验性地用头孢口服两天看看是否有所好转,必要的时候可以输液进行治疗。只是单纯的右肺中叶少许的炎症,是比较轻微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出现了右肺中叶结节的现象,并不一定都是肺癌引起来的,结节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做强化CT检查,确诊是否是肺癌。出现一些肺部炎症,也有可能引起炎性结节,进行消炎治疗,可以使结节消散,需要根据感染类型给予合适的治疗,而且需要长期静脉点滴。另外出现肺结核,也有可能会引起结节,做结核菌素试验往往可以确诊,而且伴有长期低热、盗汗和消瘦的现象,需要去专业的结核病院进行专业的抗痨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右肺中叶条索影不是特别要紧,肺部索条影主要是由于肺部陈旧性病变引起的,比如肺结核或者肺炎愈合后留下的疤痕,这是一种稳定的病变,既不会影响患者的肺功能,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常见于慢性感染性疾病,如果长期吸烟,接触粉尘,可以在右肺出现磨玻璃结节。磨玻璃结节需要根据结节的大小判断是否严重,如果磨玻璃结节小于5mm称为微小结节,多为良性。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以采取抗炎药物治疗,不是很严重的,很快就会痊愈的。只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口服或者静脉都可以。但是如果患者症状较重,则要进行进一步的支持治疗。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饮水,注意休息,其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