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几天了吃药不好

会员168883402 40岁 已回复
头晕头痛,鼻子阻塞,早上睡觉起来鼻子有大量浓稠黄鼻涕带有硬疖,还带有少量血。开始咽喉不适有三四天了,可能是儿子感冒传染,夹杂风寒。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了一盒普遍治疗感冒的药。一瓶绿之韵的紫锥菊(杀菌消炎,增强免疫风)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知道,我的感冒是什么样的。怎样快速全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 风寒感冒其实只要想办法出汗就行。指导意见:比如喝热茶吧,别太浓。还可以喝生姜汤。 宜进食藕粉、牛奶、稀饭、米汤、新鲜蔬菜和水果。 感冒时饮食要清淡。 室内空气要新鲜,注意通风。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没有流黄鼻涕、咳黄痰,可以用葱白,生姜熬水喝,还需要多喝温水,帮助发汗。感冒期间胃肠功能会有损伤,消化减弱,所以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腻烧烤,也不能吃寒凉,尤其是冰箱里拿出的冰镇饮料、水果,可以喝小米粥,小米粥比较养胃,也帮助发汗,或者面片汤还可以吃蒸鸡蛋羹,注意室内温度不要太低,冷风不能冲着人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感冒就吃药一般是不好的。
因为感冒药也是药是药三分毒,如果经常吃药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如果在感冒期间出现的情况比较轻微,可以通过饮食方面进行调理,比如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如果感冒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药物的方式进行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反复难愈一般是机体抵抗力差的表现,往往在感冒快好之时又感受外邪而复发感冒,或者感冒症状反反复复而不见好。此外部分病毒性感冒由于病菌无法彻底清除也会伴随机体抵抗力的下降而反复复发。注意从提升,人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产妇感冒能吃药的。
如果产妇出现感冒的现象,要是其没有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就是可以服用利巴韦林、奥司他韦等药物,而且也不会存在任何禁忌。但若是在进行母乳喂养,那么服用药物就会由很多顾忌,需要避免药物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此外,孕妇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防止出现流产或造成的现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通常吃药比打针好。但是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并且多卧床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大概恢复3~7天,这种症状会逐渐自愈。如果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改善。如果出现了持续高热的现象,需要选择退热药物做综合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是否服用药物需要根据不同情况具体对待。普通感冒一般属于自限性疾病,通俗一点的讲就是有些轻型的感冒不治疗自己可能也能好。但是如果感冒的症状比较严重,比如鼻塞、流鼻涕、咳嗽咳痰、咽喉痛等症状比较严重,此时也可以服用点改善感冒症状的药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