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泡茶喝能治糖尿病吗

会员168776427 43岁 已回复
2005年经过医院检查确定患有2型糖尿病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药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治疗最快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您好:没有听说葛根能够降血糖,建议您不要盲目相信广告,以免延误病情。不知道目前您的血糖水平如何,建议胰岛素治疗,胰岛素是目前最有效的降糖药物,而且没有副作用和依赖性,因为正常人也是通过胰岛素调节血糖的。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吃葛根,喝葛根能有效降低血糖,缓解糖尿病。
葛根中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脂作用,可降低血清胆固醇,降低甘油三酯,用于治疗高血糖、高血脂症,具有明显疗效。葛根对糖尿病只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服用降糖药物很重要。控制血糖的关键是严格控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科学使用降糖药物。空腹血糖控制在毫摩尔/升之间,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毫摩尔/升之间,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以下,才能达到理想的控制目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葛根的。不过葛根对于糖尿病只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关键的还是要服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的关键在于,严格的控制饮食,加强体育锻炼,科学的使用降糖药物。葛根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有降血脂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葛芩连汤最初用于治疗腹泻。近年来发现它能降低血糖,但其机制尚不清楚。
科学家评估了187名二型糖尿病患者在不同剂量组的葛根芩连汤的临床疗效。研究表明,随着葛根芩连汤剂量的增加,受试者肠道菌群结构变化越来越大,临床疗效越来越好。科学家分析了治疗前后受试者粪便中细菌的DNA,从4000多种细菌中找出了与糖尿病改善相关的特定类型。其中一种细菌服药后明显增多,与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呈负相关。药物剂量越高,细菌数量增加得越多,血糖控制得越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葛芩连汤不能治疗糖尿病。
葛连汤所用的任何方剂或中草药对糖尿病作用微弱,中药包括葛根或其余中药无降糖作用。而食物和中草药没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所以葛芩连汤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达不到治疗糖尿病的效果。或者可以适量摄入一些食物,可以调节机体的微循环,或者微量元素的水平,但是没有直接的降血糖作用,控制血糖。血糖仍应在控制饮食、运动、血糖监测、预防低血糖的基础上联合降糖药。血糖的治疗要规范化,个体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丹参在一起泡茶不能治糖尿病。
丹参是活血化瘀的中药,对降低血糖无益。糖尿病的治疗要在控制饮食、餐后运动的基础上,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降糖药物,如血糖、胰岛功能状况、肝肾功能状况、并发症状况、糖化血红蛋白状况等。目前糖尿病降糖药物有双胍类降糖药物、葡萄糖苷酶抑制剂、磺脲类降糖药物、非磺脲类降糖药物、DPP-4抑制剂、GLP-1受体激动剂及各种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喝葛根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葛根含有黄酮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的黄酮有一种高素脂,可以减少血清胆固醇,减少甘油三酯,对糖尿病的辅助治疗具有一定的效果。事项研究表明,葛根可以发挥较弱的降血糖作用,可以用作保健方式,但不能使用作为主要的治疗。患者应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并选择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降血糖药物的标准化低血糖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