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会员168774679 44岁 已回复
麻烦问一下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麻烦问一下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形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您好! 子宫肌瘤的发生雌激素有关,雌激素是肌瘤生长的重要因素,具体的发病原因目前医学上还没有更明确的说明!女性的话最好还是保持心情舒畅的好,生气往往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像乳腺疾病,都跟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属于女性常见良性妇科肿瘤,一般与体内雌激素长期刺激有关。子宫肌瘤小于五厘米以下,没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一般无需治疗,可以暂时先观察。子宫肌瘤较小,可以每半年至一年复查一次B超,平时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含有雌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腺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长久的痉挛:子宫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在子宫壁内引起一种肌肉纤维反应而产生子宫肌瘤。环境及生活方式因素、食物的污染等。不良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导致女性月经时间发生变化,初潮提前,绝经年龄推迟。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女性长期抑郁也易多发子宫肌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目前还没有研究明确,但是倾向于有可能和女性的性腺激素有关系,因为肌瘤而发生于20至40岁之间,20岁之前以及40岁以后绝经后,肌瘤的发生率就相对降低,而且有研究表明,肌瘤组织中对雌激素的敏感性比较高,所以可能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刺激肌瘤的生长,也是有一定关系的。还有研究认为子宫肌瘤的发病存在遗传倾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肌瘤在子宫粘膜下或者接近年末,那么对月经的影响较大,可以通过宫腔镜手术摘除。但是如果是子宫肌壁间,或者浆膜下的肌瘤,对月经影响很小,就可以通过方法,观察就可以。不同情况,不同的处理。注意定期体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生长与雌性激素过度刺激有关,因此子宫肌瘤易发生在卵巢功能旺盛的生育期妇女,怀孕妇女激素水平升高,子宫肌瘤也会随之增大;反之,绝经期妇女子宫肌瘤一般会停止生长,有的甚至会萎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后小腹突出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子宫肌瘤手术后的患者需要卧床休息,下地活动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容易导致胃肠蠕动减少,造成胃肠积气,出线盒子宫肌瘤手术后小腹突出的情况,患者应该在床上多活动,或者适当的下床走动。
二、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长期卧床,营养摄入比较丰富,这种情况容易导致腹部脂肪堆积,出现子宫肌瘤手术后小腹突出的情况。
三、如果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护理不得当,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复发或者恶变,从而出现子宫肌瘤手术后小腹突出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