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心病加肾炎水肿怎么治疗呢?

会员168764157 已回复
我姥姥现在74岁,患有肺心病、肾炎水肿,前几天腿水肿的很厉害,前几天吃了治疗肾炎水肿的偏方,现在还在吃着。吃了之后第一天排除很多“黄水”(不知道是什么),第二天排除很多黑色的、发硬的大便,这期间很能尿,水肿也好多了,但是好像现在有肺性脑病,睡眠前几天不好谁胡话,现在好点了,昨天睡觉还可以。吃饭也行了。 我想问的是:1、这个偏方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2、她不愿意去医院看病,说一去医院就得输液,她怕尿不出腿憋破了,家里人都说不服她。我想问一下该怎么办我姥姥现在74岁,患有肺心病、肾炎水肿,前几天腿水肿的很厉害,前几天吃了治疗肾炎水肿的偏方,现在还在吃着。吃了之后第一天排除很多“黄水”(不知道是什么),第二天排除很多黑色的、发硬的大便,这期间很能尿,水肿也好多了,但是好像现在有肺性脑病,睡眠前几天不好谁胡话,现在好点了,昨天睡觉还可以。吃饭也行了。 我想问的是:1、这个偏方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2、她不愿意去医院看病,说一去医院就得输液,她怕尿不出腿憋破了,家里人都说不服她。我想问一下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这个不知道患者服用的是什么药物。指导意见:这个疾病应该是肺心病导致的水肿,属于心力衰竭,可以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西医必须输氧,结合利尿药,强心药物,中医治疗可以用健脾利水,活血化瘀,可能有一定的疗效。建议停用偏方。可能有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肺源性心脏病主要是由于支气管-肺组织或肺动脉血管病变所致肺动脉高压引起的心脏病。当出现肺心病时,右心功能受影响,出现双下肢水肿的症状。对于肺心病情况,首先要治疗肺部的疾病,积极营养心功能,消肿治疗,注意少活动,控制好血压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肺心病会水肿的原因如下所示: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会导致肺血管压力升高,从而导致右心的负担增加。后期病人的临床症状是右心功能衰竭,而体循环中供血的是由右心脏来完成的。由于心脏的功能降低,会造成体循环的淤积,造成腿部和足踝肿胀,甚至是多浆膜腔积液。在临床上,主要采用利尿法,缓解肺泡肿胀、缓解右心负担、缓解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炎水肿的治疗,分为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和病因治疗。一般治疗,要低盐饮食。因为肾炎的水肿,有一部分原因是水钠潴留所引起的,建议每天摄入的含盐量要小于3克。对症治疗,水肿以后,可以使用利尿剂来达到利尿消肿的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肺心病导致下肢水肿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肺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由肺动脉高压引起,致双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其原因可能与血液中存在大量钠水有关,也有部分病人是因为在运动或劳累时,使体内含钠增多而发生本病。此类病例也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浮肿和休克等症状时,必须及时进行手术处理,才能挽救生命。病人注意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取量在4克以下,此外,还矫正肺部感染,利尿剂可间断使用,关注监测离子,以免离子紊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肺心病患者下肢水肿可能是右心衰竭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肺心病可能是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这个疾病可能会合并肺动脉高压,从而可能会导致右心室的后负荷增加,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右心室心肌血流减少,心肌供氧量也减少。另外,当合并低氧血症,还有呼吸系统反复的细菌感染的对心肌也有损害。以上这些原因可能会导致右心衰竭,而右心衰竭就容易出现双下肢水肿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即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病人往往有慢性肺部疾病史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这是引起肺心病的最常见原因。
病人常出现慢性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并有活动后气促、下肢水肿等右心功能不全表现。肺心病失代偿期病人常出现下肢水肿,它能加强病人心肌收缩力和降低心脏前、后负荷。
常用药物包括强心药、利尿剂和血管扩张剂等,但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