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应该在饮食上应注意些什么

会员168758824 已回复
糖尿病应该在饮食上应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日常饮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与葡萄糖,请患者慎食蜂蜜。指导意见:忌食: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点、果酱、蜂蜜、蜜饯、冰激凌等。 少食:土豆、山药、芋头、藕、洋葱、胡萝卜、猪油、羊油、奶油、黄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黄、肝肾、脑。 宜食:粗杂粮如荞麦、燕麦片、玉米面、大豆及豆制品、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2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内容:
掌握总的原则,即规律、定量、清淡饮食,控制每餐主食量。一般要求每餐主食量不超过二两,主食和蔬菜一起吃。常见的蔬菜,尤其是叶类蔬菜,如白菜、生菜、生菜、菠菜等。以及菌类蔬菜,包括蘑菇、木耳等。可以食用。尽量保证每餐主食和蔬菜一起吃。这不仅有助于控制主食的量,还可以延缓主食在胃肠道的吸收速度,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避免食用油炸食品、脂肪类食品、坚果等吸收率较快的食物,如粥、米汤等,容易导致餐后血糖水平明显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在饮食方面注意事项如下:
1、要采取多样化的膳食计划,以谷类为主,高膳食纤维摄入,低盐、糖、脂肪摄入。
2、建议定量、按需吃主食:主食包括大米、面粉和各种杂粮等。五谷杂粮杂豆应占主食摄入量的1/3。每餐都有新鲜蔬菜,烹饪方法要得当。
3、不建议喝酒。由于酒精会诱发低血糖,所以要注意不要空腹喝酒。
4、注意少油少盐烹饪,限制酱油、鸡精、味精、咸菜等高盐含量的调味品或食物。
5、少吃烟熏、烘烤、腌制等加工肉制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膳食要求:
1、进行节食工程,注意多吃食材中低糖、高蛋白、高纤维素、低脂肪的食物,补充足够的水分。少吃盐,减少胆固醇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掌握规定的热量就可以吃和一般人一样的食物,但是要避免偏食,不要吃高营养的食物。饮食原则是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理想的饮食内容和质量,肥胖患者应保持标准体重。
3、避免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常出现饥饿、烦渴、饮酒过量等症状。阴虚为基础,热为标。但是,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芥末、胡椒等。性温,易耗阴津,加重燥热。因此,糖尿病患者应避免这类调味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临床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的饮食控制,有利于血糖的稳定控制。主要可以这样吃。
1、碳水化合物的选择。建议选择全麦或粗馒头、馒头、薄煎饼或面条。最好不要选择精制的大米、饼干和甜点。因为全麦饺子、面条中含有大量纤维,有助于减缓葡萄糖的吸收,控制血糖。
2、蔬菜选择。建议选择白菜、油菜、菠菜、豆芽、豆芽、芹菜、西葫芦等绿色蔬菜。最好不要吃土豆、莲藕、山药和红薯。如果以土豆、山药、莲藕为主食,就要同时减少馒头、馒头、煎饼等其余主食的摄入。
3、不建议吃饮料、米粥、米粥、八宝粥、黑米粥等粥。粥的糊化程度比较高,吸收速度快,对血糖影响很大,所以不建议吃粥。最好吃纯牛奶、纯豆浆等含糖量低的饮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应注意以下方面:
1.要吃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质量蛋白质食物。要考虑食物本身的糖量,还要考虑糖指数的上升。因此,患者最好吃每升指数低、100克单位重量中葡萄糖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
2.在水果选择中,需要选择低糖指数的水果平时很容易看到的苹果、梨、桔子、草莓、蓝莓等糖指数较低。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条件,保证饮食上面的清淡,才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要选择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低血糖指数食物在胃肠道停留时间长,释放葡萄糖缓慢,可以避免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其次,要严格控制主食的量,加强对血糖的监测。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以米饭和面条为主。粗粮和五谷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些食物含有更多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富含膳食纤维,可以降低低血糖,帮助控制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