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会员168757984 45岁 已回复
糖尿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呢?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吃的呢?听说不能吃含有糖分的东西,谢谢医生给我说一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糖尿病在生活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需要坚持治疗。指导意见:糖尿病首先就是控制饮食,要低盐低脂,不要吃含糖的食物。可以适当的用点水果是很好的。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吃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
低碳水化合物有一些压力,即食物本身的糖含量和血糖指数都需要考虑。因此,建议患者食用100g单位体重中血糖生成指数低、葡萄糖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患者可以尝试粗粮代替细粮,血糖指数会下降。此外,患者可以多吃蔬菜和蘑菇,这些食物的热量和升糖指数都很低。在水果的选择上,要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橘子、草莓、蓝莓等,这些水果很容易看到,血糖生成指数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期间血糖升高,一定要注意饮食,具体如下:
1、确定一天需要的总热量,根据总热量确定孕妇一天应该吃多少。一般早孕妇女所需热量和孕前差不多,但中晚期所需热量要稍有增加。
2、对于碳水化合物,尽量吃低血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
3、可以吃水果,但是不要吃含糖量特别高的水果。
4、建议孕妇高蛋白饮食,如奶、鱼、虾、肉等。
5、建议孕妇少吃多餐,即一天多餐。两餐之间可以加餐。一方面可以控制餐后血糖,另一方面也不会让孕妇有明显的饥饿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手术后进食应遵循以下原则:
1、如果对糖尿病患者进行手术全身麻醉,术后通常需要禁食24小时。如果手术不影响胃肠功能,手术后他可以正常进食,但要低糖低脂易消化。他不应该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
2、如果患者手术影响胃肠功能,应在力竭后优先考虑流质食物,如小米粥、米汤、无糖豆浆等。并在一段时间后逐渐过渡到半流质饮食,如鸡蛋羹、豆腐等。
3.患者手术后长期卧床,胃肠蠕动功能缓慢,容易引起便秘。所以他要多吃润肠通便的食物,比如各种水果、蔬菜、笋干等。
建议糖尿病患者在选择饮食时尽量选择无糖食品,即使吃水果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合理的搭配早餐,对血糖水平有显著的影响。糖尿病病人早餐适宜吃牛奶、豆浆,能补充糖尿病病人需要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质,有稳定血糖的作用,但应该注意重度肾病病人要禁止吃豆制品。早餐主食宜吃全麦面包、花卷、咸馒头等谷类食物,牛奶燕麦片是较好的早餐食品。增加水煮鸡蛋或少量鱼或瘦肉。吃蔬菜有利于降低血糖,糖尿病人一定要多吃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控制脂肪摄入量。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每日摄取脂肪含量不能超过60克,胆固醇摄入量的话每日控制在300毫克以下,还有就是需要限制的就是饱和脂肪酸摄入。
2、不能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在生活上一定要禁止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像是蛋黄、动物内脏等。
3、多吃蔬果和全谷类食物。一般来说,蔬果和全谷类食物是有利于降低血糖的,另外在水果方面可以选择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洋葱糖尿病患者可以吃。
洋葱中的热量不高,主要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素,对糖尿病患者有益,不会引起血糖上升。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可以降低周围血管阻力,降低血液粘度。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压,提高觉悟,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洋葱还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提高新陈代谢能力,防止衰老,预防骨质疏松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