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先天性巨结肠要怎么才能根治呢?

会员168742336 已回复
便秘腹胀便臭 颜色呈灰色像水泥2010年2月11日腹胀 当时只有30多个小时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在湖南省儿童医院住院一个星期没能诊断只是不排除先天性巨结肠的可能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样的症状是否属于巨结肠?怎样才能根治?通过饮食可以慢慢调整过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从症状上看好像是先天性巨结肠(只是推测),先天性巨结肠的粪便特点好像牛粪样,不是条形,而是一片。确诊须拍X片指导意见:先天性巨结肠便秘症状顽固,难以用非手术方法解决,确诊后均应准备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天性巨结肠是病变肠壁神经节细胞缺如的一种肠道发育畸形,有家族性发育倾向,至今病因不明。宝宝目前已经做了手术治疗,术后的恢复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剧烈活动导致伤口裂开,注意伤口清洁,同时还需要注意饮食均衡、科学营养、少吃多餐、养成定期排便的良好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如果是腹部的胀痛,不能正常的大便有可能是巨结肠引起的,如果是大便不是很困难,没有很严重的变细一般巨结肠不是很严重的,也不能完全确定是巨结肠的。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做结肠造影检查可以确定有没有巨结肠的。如果确定是巨结肠饮食调理应该是不能完全恢复的。建议平时尽量保持大便的通畅,尽量减轻刺激。如果确定是巨结肠应该手术才能完全恢复。

邢中林主治医师外科冠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9047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意见建议:如果术后伤口恢复的较好 已经拆过线 那么是可以洗澡的 注意洗澡时候不要用力洗伤口

毛剑男医师外科南京鼓楼医院已帮助用户:4898
擅长:开放性脑外伤,头皮感染,脑出血,面神经瘤,基底节血肿,神经胶质瘤,颅脑损伤,闭合性颅脑损伤,先天性脑脊膜膨出,脑部神经受损

病情分析: 你好,巨结肠是由于直肠或结肠远端的肠管持续痉挛,粪便淤滞于近端结肠,导致肠管肥厚、扩张,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先天性肠道畸形。
意见建议:其治疗分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一般新生儿、儿童局限性和短段巨结肠可采取保留灌肠、扩肛及中药治疗。保守治疗无效或严重巨结肠,只要孩子的体质支持,可采取手术治疗。

吕方方妇产科沧州市医院已帮助用户:3782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先天性巨肠是由于直肠或结肠远端的肠管持续痉挛,粪便淤滞的近端结肠,巨结肠肥厚、扩张,是小儿常见的先天性肠道畸形。
意见建议:先天性巨肠的根治方法就是手术,一般有三种手术方法:(1)Swenson手术 切除整个受累部位并且将正常肠管吻合在近肛门水平。(2)Soave手术 直肠内膜整个拉出,将保留的受累直肠外层套入正常的肠道内。(3)Duhamel手术 在肛门水平将未受累肠端背-背吻合到直肠。

黄冰医师内科鄱阳县柘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393
擅长:心血管疾病 胸部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孩子是先天性巨结肠,是发育的问题,现在可以手术。
意见建议:建议,像你这种情况,如果想彻底治疗只要手术,但是一定就要,给孩子多增加营养,

揭昆医师外科河间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7
擅长:肛周脓肿,肛瘘,痔疮,腰椎病,胆囊结石,颈椎椎管狭窄,疝气,阑尾炎,肠梗阻,乳腺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