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积水是什么

会员168739563 62岁 已回复
晚上尿频,体检报告上提示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了解一下肾积水是什么,严重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肾盂积水是由于尿路阻塞而引起的肾盂肾盏扩大伴有肾组织萎缩。指导意见:1.原发病的症状,如结石有疼痛,肿瘤有血尿,尿道狭窄有排尿困难等。 2.积水侧腰部胀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积水大多数是肾结石或者是输尿管狭窄等原因造成的,应该及时去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要避免剧烈运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胎儿肾积水是由先天性梗阻或后天性梗阻造成。
先天性更梗阻是导致胎儿肾积水的主要原因,如输尿管狭窄、无节段性功能、输尿管囊肿等。胎儿肾积水多发生在胎儿肾盂输尿管交界处,会出现不完全的梗阻、扭曲,时间长会导致肌肉的损伤,从而影响尿液的输送,导致肾积水。胎儿肾积水也可能是是由后天性梗阻引起的,如结石、外伤引起的输尿管狭窄等。如果有过炎症,出血性疤痕会影响到局部的固定。如果肾盂区域有肿瘤、息肉等,尿液回流会导致双肾积水。胎儿在出生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或肾脏感染时,应及时就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婴儿肾积水主要表现为腹部包块,腰部有胀感。
超声检查显示肾、输尿管积水,肾实质萎缩程度不同。肾功能恢复应尽早手术治疗。肾积水严重,肾功能受损严重,对侧肾功能正常者,可行肾积水切除术。建议家长引起重视,及带婴儿及时带婴儿接受治疗,避免影响婴儿身体健康,需注意的是的,少部分肾积水的症状较轻,可能不用急性手术治疗,但仍需做好护理,通常需要保持婴儿周围环境安静舒适,避免外界因素干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出现肾积水多是胎儿逐渐长大,当子宫变大时,双侧输尿管会受到挤压,使成长形成之尿排出更加吃力,即外源性压迫使输尿管发生梗阻,从而使肾脏积水。
对孕妇造成的积水来说,通常为两侧肾积水,而且积水的程度通常也不是特别大。在此情况下,提示孕妇可适当改变睡位,以减轻输尿管压迫,减轻肾积水程度。
不建议采用药物治疗来消除梗阻,亦无必要、亦无作用,在胎儿降生时,通常肾积水会逐渐减轻,孕妇积水属于生理现象而非病理改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肾积水的原因如下: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怀孕以后,会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的体积会逐渐开始增大,会造成对孕妇的双侧输尿管的压迫,导致出现上尿路积水的情况。还有孕妇会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大,子宫的扩张,会造成孕妇膀胱的压迫,导致膀胱的容量变小,会引起的尿频尿急等症状,也会导致上尿路的积水的原因。孕妇平时也要注意饮水量不要过度,注意不要憋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导致胎儿肾积水的原因主要有尿路梗阻、尿路逆流、输尿管阻塞等。
1.尿路梗阻:泌尿系统异常,尿液流动不畅,积聚在肾脏,会造成胎儿肾积水。
3.尿路逆流:肾脏同时有即将流到膀胱的尿液和从膀胱倒流回肾脏的尿液,肾脏水分太多,导致肾积水。
4.输尿管阻塞:因为输尿管的堵塞使得输卵管变狭窄,导致肾脏的尿液无法流到膀胱,引起肾积水。
孕期胎儿肾积水要根据胎儿的情况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规范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