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血色素低贫血

会员168667244 79岁 已回复
我奶奶今年79岁,以前是AB型血,在2007年腿伤过一次后验血发现时B型血了通过大腿骨折修复手术后,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自2010年元月份身体不适检查发现贫血,血色素只剩下4克,后经输血补血,血色素基本正常,但是2010年12月份到现在,身体不适,经检查血色素又下降到4克,后经补了800cc血,血色素才涨到6克,经医生诊断又继续补血,又补了600cc,忽然出现腹泻并伴有便血现象,血色和所输入的血颜色一样,到目前为止,所补充的这1400cc血液几乎荡然无存了。血色素又下降到4克,血小板只有13,后经补充9个单位的血小板,血小板上涨到38,白细胞也下降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奶奶现在意识还很清楚一点也不糊涂现在也正在医院治疗精神状态还都挺好,但还是在便血就是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因为岁数比较大她一生也做了5、6次大手术,亲人们也不想再让她遭罪,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还有别的好的治疗办法或者建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你好,你的奶奶血红蛋白和血小板极度偏低,考虑肿瘤或者是血液性疾病导致的可能性大。建议检查肿瘤标志物,血常规。如果不愿意患者多遭罪,就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原因不明的贫血,详细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疾病引起的。这样,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治疗,并且改善会更快。不要太紧张和焦虑。这样的病人应该没有大问题。平时,注意饮酒,吃均衡的营养,不要偏食挑食,坚持一些适当合理的锻炼,这将有助于改善症状。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贫血的同时出现反复高烧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还是因为炎症感染引起的,发烧反复不退,首先应该控制体温,如果高于三十八点五度,物理降温的效果会比较慢,建议口服退热类的药物进行降温,发热的时候没有必要穿太多衣服,避免出汗再度着凉。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问题分析:你好,贫血初步考虑与胃溃疡及胃溃疡并发出血有关。1.胃溃疡时维生素B12缺乏可以导致贫血。2.胃溃疡时营养吸收障碍也可以导致贫血。3.黑便时高度怀疑溃疡并发的出血,长期失血也可以导致失血性贫血。
意见建议:血色素低于60时首先进行输血治疗纠正贫血。其次治疗胃溃疡。平时要清淡易消化饮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的水果、蔬菜,动物肝脏,瘦肉及大枣等。同时要注意戒烟禁酒。

梁惠梅医师内科夏县裴介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311
擅长: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浅表性胃炎

你好
贫血可能是营养性的 造血原料不足。

林龙潜医师内科广东梅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4027
擅长:肿瘤

指导意见:定期复查血象,多吃鱼类,蛋类,豆制品,奶制品,动物内脏,瘦肉,红枣,当归,桂圆等帮助改善贫血情况。

孟庆瑞医师内科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66150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

问题分析:你好,反复出现贫血考虑可能是造血功能减退,不知患者之前出现贫血有没有直接原因,如果没有,需要到血液科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血液科进一步检查,看看贫血的原因,如果与造血系统有关系,需要尽快治疗。

黄炜医师中医科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医院已帮助用户:3677
擅长:伤寒,风湿热,湿气重,顽固性口腔溃疡,胃石,奔豚气,喉痹,疥疹,月家痨病,地图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