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会感觉疼吗?

会员168657066 61岁 已回复
两年前在外地,吃晚饭时就觉得胃有点痛,我以为是胃溃疡犯了,以为吃点饭就好了但是不但没有好越来越严重了,后来在卫生间里虚脱了。拉和吐。以前有胃溃疡,这次疼的不一样,手不敢碰到疼的部位。第二天一天疼了三回。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第三天去医院检查,做B超有囊息肉,最大的0.4.大夫怀疑心脏,说息肉不疼,不疼了后有两三天的时间就觉得后背对应心脏的地方像岔气了似的。后来消失了。不是胆囊炎。也没有结石。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没有确诊所以也没有用药,快两年了再没有疼过,根据这种情况请医师分析是什么病导致的呢?是胃还是胆囊还是心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资料,这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当时除了疼痛,还有“拉和吐”,之后没有在发生,这样的情况考虑: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也不能排除胃溃疡、心脏、胆囊引起的疼痛,这个需要当时进一步检查的。指导意见:建议:注意休息,清单健康饮食,避免辛辣食物、油腻、抽烟喝酒等,每年做一次全面的健康身体检查,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及时就医。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息肉不会引起胃痛。如果患者发现有胆囊息肉,同时出现上腹部疼痛,疑似胃痛,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鉴别,采取相应的正确治疗措施。胆囊息肉<;1cm,一般不出现临床症状。患者在常规体检过程中,可能会发现胆囊有一个或多个息肉,这种情况下不会引起临床症状。1cm以上息肉可引起胆囊炎,引起上腹部压痛、隐痛表现,此时应及时摘除手术病变胆囊,避免进一步恶变。
如果剑突部疼痛,怀疑是胃部问题,需要做胃镜。由于这两者的疼痛,可能难以鉴别,胆囊炎和胃炎可能容易导致误诊。因此,简单的胃镜可以观察胃粘膜及胃的解剖形态是否正常,是否有息肉、溃疡。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胆囊息肉可以引起后背疼痛的,胆囊息肉可诱发胆囊炎的发作,胆囊炎可引起我们后背及肩膀的疼痛。如果说病人胆囊息肉出现了胆囊炎的情况,有这种明显症状的病人,在排除精神因素外十二指肠和其他胆道疾病后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您好,会的。胆囊息肉一般是良性或恶性病变,但以非肿瘤性病变为多,它属乳头状腺瘤,症状和胆囊炎相防,中医治疗效果较好,也可以手术治疗。

李博主治医师外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肠梗阻,阑尾炎,消化道肿瘤,胆囊结石,乳腺疾病,甲状腺肿瘤等普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手术治疗。

胆囊息肉会引起背疼。
大部分胆囊息肉在早期时没有临床症状,伴随着病情加重以及病变,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上腹部疼痛,还会伴随着右肩部疼痛。背部疼痛可以通过热敷能够帮助症状得到改善,还可以通过口服消炎利胆药物帮助症状得到缓解,早期发现疾病,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平时需要多做有氧运动,增强自身体质,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长期暴饮暴食或者是不吃早餐,会导致病情加重。

康维明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道疾病:胃癌、结直肠癌、间质肿瘤微创治疗、炎性肠病。腹腔镜手术:肥胖症及糖尿病手术治疗、胆囊。甲状腺疾病及肠内肠外营养治疗:PEG、PEJ微创置管

你好,胆囊息肉可引起后背疼,胆囊息肉 一般最好是手术治疗比较好,以免恶变,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证:即①单发,无蒂息肉;②息肉直径大于1cm;③基底宽度;④50岁以上有症状的息肉;⑤胆囊壁增厚;⑥位于胆囊颈部的息肉样病变.平时还要注意低脂饮食和口服熊去氧胆酸减轻症状.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 胆囊息肉是可以引起牵涉性的后背部疼痛不适感和口苦的
意见建议:建议去当地区县级人民医院的消化内科就诊的, 胆囊息肉是可以选择消炎利胆片等治疗的, 药物治疗无效是可以选择腹腔镜手术治疗的。

郭连勋副主任医师外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899
擅长:心胸外科,普外科常见疾病及脑出血,脑瘤,脑外伤,颅内畸胎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