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心肌病的严重程度

会员168643122 已回复
症状:胸闷,头痛,气短,夜间常因喘不上气而被憋醒,手脚麻木,嘴唇乌紫就诊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未进行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心脏功能是否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建议做一个心电图检查。如何做一个心脏彩超检查?要不能排除肺部的问题,建议做一个拍片检查,你说的情况就是一个心肺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扩张性心肌病相对较重。
扩张性心肌病主要表现为左心室扩张,晚期可显示双侧心室扩大,心脏彩超检查可显示心室腔增宽。致使心肌的普遍运动度降低,射血分数小于50%会引起某些心衰症状,比如可有活动后胸闷气短等症状。晚期可出现咳嗽等,咳出粉红色泡沫痰和端坐呼吸,阵发性心肌呼吸困难等,有急性左心衰表现。扩张性心肌病由病毒性心肌炎未彻底根治所致,一部分具有某种遗传性。扩张性心肌病的处理,应以心衰为目标,可使用某些利尿剂,强心剂和某些改善心肌供血药物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婴儿心肌病比较严重,因为心肌炎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毒素吸收或免疫复合物沉淀在心肌上,引起心肌损伤,心慌胸闷、心脏功能不全、传导阻滞等。婴儿心肌病一般比较严重,因为婴儿的承受力不强,虽然病毒性心肌炎可以通过某些病毒或细菌感染。有的婴儿出现面色苍白、全身无力、心悸气短、心悸气短、心前区疼痛、恶心、呕吐、血压低、肝增大、性功能不全等,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心衰,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心力衰竭患者需要采取下列措施:一是心力衰竭,二是心律失常等症状,出现呼吸困难、发绀、心慌、水肿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衰标志物的检查,口服利尿药、地高辛等药物,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呼吸道感染。第二种是扩张性心肌疾病,也会出现心室积水,出现心率加快、乏力等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心脏组织的检查,口服盐酸普萘洛尔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围产期心肌病都可以通过综合的方法得到康复,并且可以使其心脏的尺寸得到恢复。有几例围产期的心肌病会因为留下的心房增大而引起心衰进行性恶化,肺栓塞,严重的还会引起严重的室性心律不齐而猝亡。急性心肌病的症状与扩张性心力衰竭有相似之处,比如:呼吸困难、血痰或痰中有血,肝脏大、下肢水肿、纳差、疲倦、尿多等,所以,围产期心脏病是比较严重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扩张性心肌病的严重程度可以根据临床症状再配合相关检查来确定。扩张性心肌病缓慢起病,发病时出现气促、困难、端坐呼吸、水肿、肝大,部分患者出现肺栓塞、心肌梗塞及脑栓塞等栓塞症或出现猝死。常见体征有心脏扩大,心脏听诊可闻及第三心音或第四心音,呈奔马律,出现各种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病可以通过X线检查。当患上心肌病以后,在X线下心脏呈现出非正常的扩大效应,是左心房左心室或者右心房右心室同步扩大,这是判断心肌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是检查心脏类疾病的重要手段,当患上心肌病以后,心电图上便会广泛性的ST-T改变,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房室传导阻滞性特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