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玻璃胶中毒该怎么办

会员168638169 已回复
患者年龄:成年家里装修,工人师傅把玻璃胶沾到了窗玻璃上,我打扫的时候手上沾了少许,用纸擦掉了,并且立刻用水和肥皂洗了手,师傅说水洗不掉,也不知我算不算洗干净了,至少表面看不到明显的残留物。但是一两分钟过后手指上沾过的部位有痛感,一两小时后有恶心和头痛。这期间我洗了菜,鉴于身上出现的反应,我有点担心,万一我手上还有没洗干净的残留物质沾到蔬菜上,那样会中毒吗?如果中毒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给予正确详尽的指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玻璃胶属于酮类的,一般不会有明显的毒性,即使口服也不会损害身体,这种物质接触到氧气就会固化,形成对人体无害的固化物,如果出现头晕和恶心一般是由于其中所含的酮类挥发到空气当中被吸入所致,所以通风即可,无需特殊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食物中毒,患者可以通过洗胃、催吐、药物治疗、补液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轻度的食物中毒,还在胃里,患者需要尽快洗胃、催吐,这样才能将毒素排除,从而降低毒素的吸收。食物中毒持续时间较长,食物在胃部没有残留,要及时就医,如果是由于细菌污染引起的食物中毒,可以口服青霉素等抗生素。如果在治疗后发生电解质紊乱,必须尽快进行补液,否则会导致食物中毒,导致休克,危及生命。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清除已经吸收的甲醇,促进排泄。应立即脱离现场,脱去污染的衣物,彻底清洗污染的皮肤、毛发,根据病情采取催吐和洗胃。严重者需要进行血液净化,包括血液灌流和血液滤过,指征为血液甲醇大于15.6mmol/L,或甲酸大于4.34mmol/L,或存在严重代谢性酸中毒,视力严重障碍或视乳头、视网膜水肿。纠正酸中毒:补液、利尿,可应用碳酸氢钠溶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中毒性的疾病往往都是药物导致的,是指在药物代谢过程中,生成了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从而造成了肝脏受损。病人要积极治疗原发病,然后停止使用对身体有害的药物,同时吃些保肝、护肝的药物和食品,以恢复肝脏正常功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的。同时平时要少吃含铅食物(如燥米花,烤薯片等),还要避免接触含铅的东西,远离含铅污染的场所,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含钙,含铁(如鱼,肉,蛋,血,肝,黑木耳)含锌食物(肉,海产品)及含果胶食品如橙子,胡萝卜,苹果,香蕉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减少在公路边的户外活动,不吞咬彩色玩具,铅笔,少接触油漆制品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气体中毒临床上处理方法,首先就是要切断与有害气体的接触,把病人搬到通风换气的地方。立即送往医院,因为有害气体中毒大多数的状况之下都会导致脏器缺氧,尤其是对大脑影响。高压氧治疗对大多数气体中毒都是有效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煤气中毒以后,要及时将病人移送到空气新鲜的场所,进行保暖,卧床休息。视病人的情况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如果病人症状比较轻,头脑清楚,对答如流,只是有轻微的头晕,卧床休息,流质饮食,调理慢慢就可以恢复。如果病人出现头痛严重、昏迷、意识障碍,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吸氧治疗和其他的配套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