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喝中西药有效吗?

会员168616683 20岁 已回复
患者女,20岁,以前身体良好,可是最近胃老是痛,还有点胃酸,人也没精神,去看了专家说我是胃弱,开了中药、西药给我,有时候晚上痛的睡不着。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前一段时间在小镇上开了药还挂了盐水,好了几天胃又痛,然后去了市里的医院看了专家,说我是胃弱,叫我不要喝冰水和酸的东西,辣的也不要吃,这次没有打针就开了中西药。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是上班族,每天早上起来时间也不多了,就充充的把药喝了就立马吃早餐这样对药有效吗?会不会白喝了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你好,胃酸一般应该是指胃内的消化液过多引起的症状,属于胃部的消化液过多刺激胃黏膜引起的.一般会表现为胃内的灼热感,严重的会有泛酸的症状出现的.有这种症状需要用一些抑制胃酸的药物治疗一下,并注意饮食的情况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及一些油炸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易坦静通常在饭前食用。易坦静主要用于小儿咳嗽、咳痰,其中含有支气管的受体激动剂,需要在Q12h左右,也就是12个小时内服用一次,因此最好在上午九点到晚上九点服用,孩子们很难分餐前和餐后服用,因为孩子的顺应性较差,需要尽快服药,积极治疗。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以清淡食物为主,不吃或者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正确的喝法是在饭后,或边吃东西边喝。
可以让牛奶在消化道内停留更长时间,营养物质充分吸收。空腹状态下胃肠道蠕动较快,这时候喝牛奶,牛奶进入消化道后往往还来不及消化吸收就会被送入大肠,很多营养吸收是不完全。而且,空腹喝牛奶还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的症状。
建议在食用含淀粉类的物质后再喝牛奶,多喝牛奶有益于皮肤的代谢,还可以补充人体所缺乏的钙质。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酸奶在饭后喝对身体是比较好的。
人体的胃不会在身后增加硅酸等物质的分泌,会导致胃液中的pH值上升,能够有效的促进酸奶中益生菌的生长,可以使酸奶内的营养物质充分的起到作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蠕动调节肠道内的菌群,能够有效地改善消化不良,加速肠胃的消化速度。并且酸奶中还含有丰富的活性菌,可以很好的缓解,由于乳糖不耐受引起的便秘,肠炎或腹泻等症状。
但一定要注意避免在饭后饮用过多的酸奶,否则会引起腹胀等不适症状。在饭前饮用酸奶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容易引起发酸等不适症状。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情况下,,中药是饭前喝还是饭后喝好,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患有胸膈肌以上的人,如头痛、眩晕、咽喉痛、眼部疾患,宜在餐后服用;病在腹部,如肝病、肾病、胃病等,宜食食;建议在饭后服用一些具有胃肠刺激作用的食物和助消化的药物;由于餐后食用有助于消化,因此大部分的药品都推荐在餐后吃;通常情况下,服用药物和吃东西的时间应该在半个小时到六十分钟之间,这样以免对药物的效果产生负面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宝宝喝感冒药一般建议饭后服用。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较差,胃肠道黏膜此时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分泌胃液和消化酶的能力相对较弱,可能会受到食物或者药物等多方面影响,进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但是宝宝服用的感冒药中,可能大部分都具有刺激胃黏膜的副作用,从而导致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因此,宝宝在吃感冒药时,需要要饭后服用,以免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具体什么时候喝中药,要看患者的身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中药都是在饭前半个小时吃,这样可以让药力更好的扩散,而且胃部的疾病也要在饭前吃,这样可以更好的吸收和药效,不会被胃部的食物冲淡,从而降低药效。
对于胃部有刺激作用的药物,患者可以在餐后半个小时内服用,这样可以减轻对胃粘膜的损伤。服用中成药患者要根据临床实际情况,根据面诊医师的指导进行服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