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妇科保健

会员168593635 已回复
我眼袋青筋很明显。最近心情不好,舌头红,苔白重,脸色也很差…脉相沉,微弱。手脚经常冰凉。以前看过中医,说我脾胃虚,气血虚,带有宫寒,而且我还有妇科病!我想调养治疗,有什么好方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属于上热下寒证,上焦火气较盛,下脚有些气血不足。指导意见:吃点补中益气丸或是人参归睥丸配合逍遥丸,如果现在仍有宫寒,可在经前一周服用艾附暖宫丸。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围产期保健是指对孕妇和新生儿的保健措施,通常在妊娠前期、妊娠期、分娩期、产褥期和新生儿期进行。其内容主要包括:
1、女性妊娠前对遗传性疾病进行筛查。
3、预防并纠正急慢性疾病,孕妇体重及体能管理,孕妇在医生指导下避开危害母婴的因素,预防缺陷儿出生等孕产期保健。
2、确定妊娠后应立即到医院做产前体检、B超、血液化验、心电图等全面的检查,对胎儿或母体有影响的疾病,要在医生指导下对应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围产期的保健如下:
通常情况下,围产期保健是指妊娠前、妊娠期、分娩期及产褥期的一系列保健措施。围产期保健一般从确认妊娠后开始,在这阶段,孕妇需要加强营养的补充,注意休息,早睡早起,禁止熬夜,饮食上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禁止摄入凉性,辛辣刺激性的食品,避免引起孕妇腹部疼痛,腹泻等情况的发生。孕期还需要定期去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产检,观察胎儿的胎心,胚芽等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养生的方法主要有每次饭后按摩腹部,用掌心在肚脐处顺时针方向按摩,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具有健脾胃的作用。还需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主要是因为充足的睡眠,是肝脏排毒的最好时机。同时是每天都要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慢跑、打太极、打羽毛球等,有助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还需注意保持饮食均衡,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支气管扩张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以过度操劳,另外还要加强身体营养,防止身体患感冒。支气管扩张患者通常会出现反复咳血、咳大量浓痰、反复咳嗽。支气管扩张属于继发于急性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感染以及支气管反复阻塞后的疾病,患支气管炎症的时候会造成支气管出现异常以及持久性的扩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做孕前优生检查,在孕前杜绝一些影响怀孕的因素,适当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增加营养,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营养均衡,保持愉悦的心态,保持好心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保健品吃多了应该是对身体很好,但是保健品并不是药品,没有任何的治疗作用,只是对机体的某些方面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也是不可以长时间服用的,过量服用会导致内分泌紊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