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夫上午11左右小孩扭伤脚现在很不知道怎

会员168550435 10岁 已回复
今夫上午11左右小孩扭伤脚现在很肿不知道怎么办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去医院拍过x光没有骨折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现在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现在应该先给孩子冷敷。指导意见:运动性损伤后,首先应该给孩子冷敷24小时后再给孩子热敷可以减轻肿胀。
有用0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个可能是有软组织的损害!指导意见:建议您要带孩子去看中医,做针灸等理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扭伤脚踝一般在2-4周左右康复。
小孩平时的活动量可能比较大,在活动时如果没有注意保护,可能会导致小孩扭伤脚踝,如果比较轻微,一般在2周左右康复,可以适当减少活动量,避免剧烈运动,小孩的生长发育较快,一般恢复较快。如果出现局部肿胀、疼痛剧烈等情况,则需要及时就医,可以适当红花油、云南白药气雾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此时恢复时间较长,可能需要4周左右。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应停止运动,然后马上进行冰敷治疗,再让受伤的关节适当制动,同时尽快去医院就诊。踝部扭伤是最常见的一种损伤,在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踝部扭伤后局部会有明显的肿胀和疼痛,病情较轻时,可能只是轻度的韧带损伤,只需要经过休息就可以康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扭到脚进行热敷还是冷敷,需要根据具体的时间段进行,如果不超过24小时最适合冷敷,如果超过24小时,适合热敷。一般在刚扭伤时应当采取冷敷的方式,冷敷大约5分钟即可,能够有效的让血管收缩。因为损伤之后血管会有破裂渗血,通过冷敷之后血管收缩就能够减少局部的出血量,这样能够有效地预防淤血肿胀以及炎性水肿的加重,还可以缓解疼痛。扭伤24小时后,此时血管已经停止出血,这时用热敷,能够起到温经散寒、活血化瘀,促进扭伤组织尽快恢复;热敷一般使用暖袋或者热毛巾直接敷在扭伤部位,另外也可以用热醋、热酒等进行热敷,但是一定要注意热敷时间不能太长,每天两次,每次在20分钟即可。建议:运动前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把手腕,手指和脚腕等各个关节部位都活动开,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的。如果不慎扭伤了可以使用用于扭伤的喷雾剂缓解疼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扭伤是可以进行艾灸的,建议还是先要去医院做一个x线,看看有没有骨折,如果骨折的话还是需要进行相对应的治疗,需要打石膏的,如果只是局部肌肉的损伤肿胀的话可以进行艾灸。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可以口服些活血化瘀的止痛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外用云南白药喷雾剂,一般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就能恢复,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不要剧烈运动,尽量减少活动,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脚踝扭伤,可能是基本的软组织损伤,这种恢复的时间基本3周左右。如果是存在骨裂或者是骨折,恢复的时间至少需要2-3个月。脚踝扭伤以后,如果时间短,24小时以内,可以冰敷具有消肿止痛的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