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但无明显症状

会员168449007 已回复
病情描述(主要症状,发病时间):多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平时注意什么?化验,检查结果(请在下方创建病历):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你好,门诊时我们有时会遇到这样的病人:青年,女性,身体瘦弱,早晨起床时经常出现精神疲惫,四肢乏力,坐起时感头晕,眼前发黑,心慌,需在床上躺半小时后症状略有减轻,平时有头晕,乏力,尤其午饭后嗜睡,精神无法集中.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如何疾病,测血压75/40mmHg.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低血压病人,伴有明显的低血压症状.严重时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 低血压患者轻者如无任何症状,无需药物治疗.主要治疗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必须给予积极治疗,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防止严重危害发生.近年来推出α受体激动剂管通,具有血管张力调节功能,可增加外周动,静脉阻力,防止下肢大量血液郁滞,并能收缩动脉血管,达到提高血压,加大脑,心脏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如头晕,乏力,易疲劳等症状.其他药物还有:麻黄素,双氢麦角氨,氟氢可的松等,中药治疗等效果和负作用有待进一步考察. 平时养成运动的习惯,均衡的饮食,培养开朗的个性,及足够的睡眠.所以低血压的患者,应过规律的生活. 低血压患者入浴时,要小心防范突然起立而晕倒,泡温泉也尽量缩短时间. 对血管扩张剂,镇静降压药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压的人: 可以穿弹性袜.夜间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动四肢,或伸一下懒腰,这样活动片刻之后再慢慢起床,千万不要一醒来就猛然起床,以预防短暂性大脑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闭合双眼,颈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后慢慢站立起来,持续约10一15秒钟后再走动,即可达到预防直立性低血压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低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还会在站立的时候,突然眼前发黑,四肢发软、出冷汗、心慌胸闷、少尿等症状,严重时则会出现晕厥或休克。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突然发生晕厥而摔伤。可以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低的症状通常有头晕、眼前发黑、无力等。
头晕、眼黑、四肢无力、冷汗、心悸、少尿等表现通常是低血压的主要症状。急性低血压的主要原因是脑、心、肾等重要器官出现了缺血的情况,严重时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晕厥、休克等情况。低血压患者的身体一般都很虚弱,平时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要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低的症状要结合不同的疾病形式来进行分类,急性低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一般是由于脑、心、肾等重要器官的缺血,会出现头晕、眼黑、肢软、冷汗、心悸、少尿等,严重的还会出现昏迷等情况。而患有慢性低血压的病人,多发生在二十到五十岁之间,身体虚弱的女性和老人,通常没有什么征兆,严重的还会出现精神疲劳、头晕、眩晕等情况,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比较严重。体位型的低血压会出现头晕、头昏、视力模糊、乏力、恶心、认知功能障碍、心悸、背部疼痛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血压低的症状如下:
头晕、眼黑、肢软、冷汗、心悸、少尿、晕厥、休克等症状都是血压低的主要表现。因脑、心、肾等重要脏器缺血以及某些疾病或药物都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低血压的症状。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低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头晕、眼花、看东西不清楚等症状,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等症状。此外,对于急性低血压的或突然血压过低的患者还可能会有乏力、面色苍白、皮肤湿冷、意识不清等症状。而损害主要表现为心、肾等各个脏器出现低灌注,造成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的低血压会造成急性肾损伤。如果低血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这种损伤将是不可逆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低有眩晕、疲倦等症状。
血压低主要包括:急性的低血压和长期的低血压,急性的低血压主要是因为血压降低的严重,主要是因为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供血不够,会出现眩晕,疲倦,多见,轻则会发生晕眩,休克,而长期的低血压,一般是因为年龄在20-50岁之间。轻则无明显的表现,重则会表现为疲劳、乏力、眩晕、晕眩,还有就是体位性的低血压,多数患者在蹲下站立的过程中,会发生晕眩,视物模糊,疲劳呕吐等,还有其他的病症,例如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以及心力衰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