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和蛋白低有关吗

会员168447370 54岁 已回复
肝硬化导致蛋白指数很低,但每天都吃药,最近血压总是很低,输葡萄糖好像作用不是很大,这和蛋白有关系吗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化验,检查结果: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知道这个血压低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肝硬化的患者一般都会有蛋白低,主要是由于肝脏合成功能差以及身体消耗蛋白所致.而且肝硬化失代偿期会出现水肿,腹水.一般需要使用利尿剂,并且要限盐限水,如果二者掌握的不好,就会造成利尿过多,而补充又不足,加上低蛋白血症从而引起身体血容量不足导致血压低.指导意见:对于肝硬化腹水的患者如果有水肿,理想的利尿效果为体重每天减轻0.3至0.5公斤,有下肢水肿的为0.8至1.0公斤.需要每周定期补充白蛋白,如果肝功能异常同时还要保肝治疗.注意掌握利尿和水钠限制的力度.如果病毒复制还需要抗病毒治疗,可以使用拉米夫定抗病毒治疗等.还需要加用抑酸药物,如奥美拉唑等,你还要定期检查消化系彩超,肝功能,大便常规加潜血等.生活护理:休息,限钠饮食和卧床休息是腹水的基础治疗.一天食盐不要超过1.5克到2.0克.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干燥较硬的食物.戒烟禁酒.
有用0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您好,血压低,和蛋白低关系不是很大。因为肝硬化影响了肝功能,白蛋白的合成减少。所以会出现低蛋白血症的情况。低蛋白血症的时候,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会出现腹水的情况。如果有血容量减少,也有可能引起血压降低。可以输一点白蛋白。可以试一试参附注射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低常有严重贫血、营养不良、心脏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贫血常见的有头晕乏力、心慌气短、食欲不振、皮肤粘膜苍白、指甲扁平,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的有乏力、皮肤黏膜色素沉着、血压低、体重下降、食欲不振。去医院做个检查,血常规、心电图、肾脏B超。饮食要规律、营养要全面,不要挑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低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还会在站立的时候,突然眼前发黑,四肢发软、出冷汗、心慌胸闷、少尿等症状,严重时则会出现晕厥或休克。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突然发生晕厥而摔伤。可以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低是指血压在90/60mmHg以下。低血压是由以下因素造成的:
1.正常人群的血压正常值在90/60mmHg以下,如果没有明显的不适,长期低血压不会对身体的其它脏器造成影响。
2.多见于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妇女,一般不会出现低血压的症状,称为原发性低血压;
3.继发性低血压是指贫血、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大面积创伤、过敏性休克等。除了生理性低血压以外,低血压还会导致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长期低血压会导致冠心病、脑血管缺血性疾病(脑梗塞、脑萎缩)、肾功能不全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低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头晕、眼花、看东西不清楚等症状,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等症状。此外,对于急性低血压的或突然血压过低的患者还可能会有乏力、面色苍白、皮肤湿冷、意识不清等症状。而损害主要表现为心、肾等各个脏器出现低灌注,造成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的低血压会造成急性肾损伤。如果低血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这种损伤将是不可逆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口服补气养血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可以,多吃一些含蛋白质脂肪,比较多的食物。例如鱼类,肉类,蛋类等。可以使血压升高。血压低多数是由于身体虚弱,气血不足,或者是由于,饮食生活习惯有关。可以引起,头迷头晕,以及胸闷气短,周身乏力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血压低与血容量不足、心功能下降、心率过快等原因有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首先就是血容量的问题,比如呕吐、没有足够的水分补充,或者是失血状态下的血容量下降,都会引起血压下降。其次,就是心功能下降。心功能对保持有效血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发生严重的心衰,大面积的心肌梗死时,会导致心功能的下降,从而导致血压持续下降。而且,心率过快,会导致心脏舒张期缩短,血液循环量下降,血压下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