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心悸不适

会员168445414 已回复
性别:女年龄:50睡眠时会忽然出现心悸,喘不过气的感觉,感觉难受,但一会儿又会回复,请问是什么问题,本人已绝经一年半,是不是更年期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您好,加以检查心电图,如果没问题,应该是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 甘麦饮 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莲子百合粥 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杞枣汤 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赤豆薏苡仁红枣粥 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适用于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枸杞肉丝冬笋 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0克,猪油,食盐,味精,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目昏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 生地黄精粥 生地,制黄精,粳米各30克,先将2味水煎去渣取汁,用药汁煮粳米粥食之.每日1次.适应证同上. 附片鲤鱼汤 制附片15克,鲤鱼1尾(重约500克).先用清水煎煮附片2小时,将鲤鱼收拾干净再将药汁煮鲤鱼,食时入姜末,葱花,盐,味精等.适用于更年期有头目眩晕,耳鸣腰酸或下肢水肿,喜温恶寒,或白带清冷,小腹冷痛及面色无华等症者. 枣仁粥 酸枣仁30克,粳米60克.洗净酸枣仁,水煎取汁,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剂,连服10日为1个疗程.适用于更年期精神失常,喜怒无度,面色无华,食欲欠佳等症. 合欢花粥 合欢花(干品)30克,或鲜品5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将合欢花,粳米,红糖同放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至粥熟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空腹温热食用.具有安神解郁,活血悦颜利,水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易怒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症. 甘麦大枣粥 大麦,粳米各50克,大枣10枚,甘草15克.先煎甘草,去渣,后入粳米,大麦及大枣同煮为粥.每日2次,空腹食用.具有益气安神,宁心美肤功效.适用于妇女更年期精神恍惚,时常悲伤欲哭,不能自持或失眠盗汗,舌红少苔,脉细而数者. 益智仁粥 益智仁5克,糯米50克,精盐少许.先将益智仁研为细末,糯米煮粥,调入益智仁末,加细盐少许,稍煮即可.每日早晚餐温热食用.适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及老年人脾肾阳虚,腹中冷痛,面色晦暗,尿频,遗尿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去医院的精神科或者是心理科,因为还涉及到了心脏的问题,可以做一下检查,如果是专科医院可以去睡眠障碍科,如果是综合类的医院是去神经内科或者是精神科,平时应该调整好心态,进行自我调节会比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这是一种症状,不一定代表存在心脏病,比如植物神经功能调节紊乱,或者是存在焦虑症、抑郁症的人,也有可能出现心悸,但这所导致的心悸不属于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心悸可能是属于心脏疾病的症状。到正规三甲的医院,心内科去检查,应该做一个心电图和心脏的超声检查,通过检查要排除心脏的器质性病变。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不要熬夜,注重睡眠。饮食清淡,戒烟酒。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需及时到正规三甲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在专科诊导下进行心电图及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可能。平时放松心情,保持乐观稳定情绪,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悸失眠如今很常见,要解决这个问题,采用食疗是比较有效的,具体如下:
1、很多食物都有养心安神、疏肝理气的作用,日常可以用这些食物来炖汤煮粥,解决心慌失眠的问题。例如百合莲子瘦肉汤、合欢花蒸猪肝、甘草小麦红枣汤、养心安神粥等。
2、对于心悸失眠的患者有很好疗效的食物,包括桂圆、红枣、酸枣仁、柏子仁等。其中桂圆能补益气血,安神定志,适合精力不足的人食用,红枣中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造血,比如铁、磷被称为天然补血,对治疗贫血、虚弱引起的心悸非常有效,还有酸枣仁可以安神定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本证的发生常与平素体质虚弱、情志所伤、劳倦、汗出受邪等有关。平素体质不强,心气怯弱,或久病心血不足,或忧思过度,劳伤心脾,使心神不能自主,发为心悸;或肾阴亏虚,水火不济,虚火妄动,上扰心神而致病;或脾肾阳虚,不能蒸化水液,停聚为饮,上犯于心,心阳被遏,心脉痹阻,而发该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