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了白塞氏病

会员168427877 39岁 已回复
感冒,口腔溃疡,头痛,失眠,关节肌肉酸痛,月经不调,嘴唇起泡后留下黑斑2009年7月中旬到现在感冒三次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去沧州中心医院治疗头痛,失眠已经治好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务必请专家给诊断一下我是不是得了白塞氏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白塞病是一原因不明的细小血管炎为病理基础的慢性,进行性复发性,多系统损害的疾病.以口腔,外阴溃疡,眼炎,皮肤损害为临床特征.指导意见:临床表现:1,皮肤病变:结节红斑,常见于下肢,好发于小腿前面伸侧,有时也可发生于后面屈侧及大腿,上肢和臀部等处.红斑直径为1-5cm,呈鲜红色,圆形或椭圆形结节,有时数个结节融合成大的肿块.约2-3周后,结节由鲜红变为暗红,逐渐消失,无破溃,结节部位常有水肿.还可出现假性毛囊炎,痤疮样毛囊炎,浅表栓塞性静脉炎等表现.尚有一类皮疹为带脓头或不带脓头的毛囊炎,多见于面部,颈部. 2,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占发病患者的98%,是Behcet的首发症状,也是必须症状,每年发作在三次以上,发作时在颊粘膜,舌缘,口唇,软腭等处出现单个或多个大米到黄豆大红色小结,有痛感,继以形成溃疡,溃疡直径约2-3cm.有的类似疱疹起病,约7-14天后自行消退,不留瘢痕,溃疡此起彼伏,反复发作.少数患者因数周不愈,后遗留有瘢痕. 3,复发性外阴溃疡:溃疡常见于女性患者的大小阴唇,其次为阴道,男性的阴囊,阴茎.也可出现在会阴及肛门处,此症状与口腔溃疡性状基本相似,占Behcet的80%. 4,眼炎:男性多于女性,最常见的眼部病变是葡萄膜炎或称色素膜炎,也有因血管炎造成的视网膜炎.上述病变反复发作.可导致严重的视力障碍,严重的可致失明.5,系统损害症状: (1)消化道:消化道血管受累可发生多发性溃疡,腹痛等症状,严重者出现肠出血,肠麻痹,穿孔及瘘管形成.(2)神经系统:少数患者会有中枢受累,发生脑膜炎,脑炎,偏瘫,颅压升高,脊髓损害和周围神经病变.病人可出现意识障碍,瘫痪,行动不稳,感觉失常等.(3)血管:大,中,小动脉,静脉炎造成组织缺血,静脉阻塞等症状.大动脉,大静脉受累时可使血管管腔狭窄,闭塞,形成动脉瘤或血栓.肺血管受累则有咯血,气短,肺动脉高压,肺栓塞等症状.(4)关节:常见关节痛,少数有关节肿,以膝关节受累多见.此外,部分患者在疾病活动或有新脏器受损时,伴随发热,乏力,肌痛等症状.白塞病的诊断标准是:1条必要条件加4条次要条件中的两条: (一)必要条件:复发性口腔溃疡;在一年内观察到至少3次口疮样或疱疹样溃疡. (二)次要条件:(1)复发性外阴溃疡,经医师确诊或患者本人确有把握的外阴溃疡或瘢痕.(2)眼炎:前,后葡萄膜炎,或眼科医生用裂隙灯查到玻璃体,有白细胞,或视网膜血管炎.(3)皮肤损伤:目前或以往有过结节红斑或假毛囊,或脓性丘疹,或未用过糖皮质激素和非青春期者而出现的痤疮样结节.(4)针刺试验阳性者.其他如有阳性家族史,关节炎,关节痛,动静脉栓塞,动脉瘤,中枢神经病变,消化道溃疡等应考虑是否与本病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不能妄自下结论,毕竟这些情况是跟病人自身有关系,第一是跟病人的病情有关。第二是跟病人的治疗依从性有关,有的病人本身在起病的时候,病情不是很严重,但是没有规律的治疗,认为症状减轻了就是治好了就不再吃药,这样病情反复发作,有可能在几年之内就会出现重要脏器受累导致死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白塞氏病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病因十分复杂,通常考虑和自身免疫以及病毒感染、微量元素缺乏有关系。治疗,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这种疾病的治疗可能需要长期的服药过程,一般需要配合全身应用免疫抑制剂以及免疫调节剂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白塞氏病患者能否生孩子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如果白塞氏病患者的病情已经得到稳定控制半年以上,重要脏器也没有出现受累,就可以在停用一些相关的药物半年之后考虑怀孕。这样就可以避免药物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并且,如果孕妇是白塞氏病患者,在孕期就需要增加检查的次数,明确了解病情的变化,并及时根据病情调整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白塞氏病属于系统性血管炎中的一种疾病,这种病又称为贝赫切特综合征。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以及外阴生殖器的溃疡和眼炎等,也可以出现全身多系统、多脏器受累的复杂的表现,疾病多发生于青年的女性或者男性。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白塞氏病的症状有:口腔溃疡,反复地多发的口腔溃疡,往往这种溃疡疼痛的情况是非常地明显的;外阴的溃疡,比如男性的外阴、女性阴唇都可以出现这种外阴的溃疡;其它全身的症状,比如血管的异常症状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治疗起来可以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也可以酌情使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能够很好的缓解这种疾病。白塞氏病属于自身免疫力减低性的疾病,在疾病出发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频繁发生的口腔溃疡和阴部溃疡,也很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例如并发视神经萎缩,甚至会导致失明,也很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