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普通感冒吗?

会员168330179 23岁 已回复
前天喉咙发痒咳嗽第二天全身无力还犯困鼻子还呼吸不好今天有点流鼻涕体温一直呈37度喉咙发痒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分析上述情况多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局部炎症造成的上述症状,建议积极的服用药物和对症治疗很快就会好转的,不必过于担心。指导意见:按上述情况建议积极的肌注先锋霉素效果比较好,同时注意多补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根据您的情况考虑是感冒了,一般是属于普通的伤风感冒的。建议适当多休息,多喝水,注意观察体温变化。指导意见:必要时可以考虑适当应用康必得或者感康等药物进行治疗观察。如果体温不超过38度,并不需要应用退烧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感冒期间,不建议打疫苗,疫苗本身是一种减毒的病原,微生物会给身体造成一些副作用,可能会引起疲倦和发烧的症状,在感冒期间,人的身体抵抗力本来就弱,如果接种疫苗,会造成机体下降感染而得病,不能够起到保护的作用,还可能会引起高烧不退和感冒加重,但其副作用一定要等感冒痊愈一周之后再进行疫苗接种,效果会更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又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多是由于受凉、劳累、淋雨等原因造成的,经过积极的治疗后可以自行康复,不会发展成肺炎,但是如果是长期感冒,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免疫力低下的人,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当细菌和病毒从上呼吸道向下呼吸道扩散时,肺部组织会受到感染,出现咳嗽、咳痰的增多,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畏寒、发热等症状,所以在出现感冒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免加重病情,导致肺炎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普通感冒的治疗,通常包括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及抗感染治疗。普通性感冒主要是因为病毒感染,病程呈自限性,一般会表现为胃寒、发热、头疼、咽喉不适、疲倦等,一般都是因为受凉所致。如果症状不明显,可以通过多喝水,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患者会自己恢复,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服用感冒复方制剂或化痰药,同时服用抗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普通感冒是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称为上呼吸道感染,主要病原体是病毒为主,少量由细菌及支原体、衣原体等感染。会出现有明显局部症状,表现为鼻塞、流清鼻涕、打喷嚏,可伴随有轻度头晕、头痛、咳嗽、咳青痰,出现发热状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普通感冒的症状主要体现在上呼吸道,如咳嗽、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头痛、发热等全身症状则相对轻一些;流感则全身的症状比较明显,如突然的高热、肌肉酸痛、头疼等症,同时伴有鼻塞流涕、咽干咽痛、咳嗽等症。
中医认为,感冒与流感是在体内蕴火的基础上外感邪气发生的,而中药治疗就需要通过解表祛除外邪,清解内热。患者可以选择连花清瘟胶囊,此药选用了薄荷、麻黄微微发汗以发散外邪,让外邪从汗而出;贯众、板蓝根、银花、连翘、石膏等清肺泄热;大黄下排毒火,让体内蕴积的火热、毒素随大便下排而出,大黄的应用还可以起到先证用药、截断病势的作用。
所以连花清瘟可以有效治疗感冒、流感引起的不适症状。

原庆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感染性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肿瘤性疾病、肺部影像学诊断

小儿普通感冒也有可能发展为肺炎,但是这种几率很小。
小儿普通感冒是一种上呼吸道的疾病,它的病灶在鼻腔和咽部,如果病原体从上气道进入下气道,那么机体就无法抵御,很容易引发肺炎,不过这种情况比较罕见,大多数儿童患上了感冒,感冒后就会自行好转,并不会引起肺炎。
感冒一般是一种自限性的,一般3-5天后会慢慢恢复,但是如果小孩发烧连续5天以上,咳嗽比较严重,还伴有全身中毒的症状,比如精神萎靡不振、乏力、食欲下降等,需要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