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热就诊后打完点滴温度不降反升

会员168328721 44岁 已回复
昨晚开始发热,就诊打点滴后热度不降反升?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今早十一时就诊中医医院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是否正常?后续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你好,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明确感染原,针对感染原用药,一般用完退热药后超过30分钟,体温还不降低,说明感染重,或者退热药量不够。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子出现感冒发烧是比较正常的病理状态,对此无需特别担心,建议对症处理,体温超过38度需要,服用降温药物,建议根据体重进行计算,服用正确的药量。辅助使用酒精擦浴等,对降低体温效果也比较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只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并且要定期进行孕检,一般问题不大,孕期要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发烧一般社区医院成年人是挂全科的,儿童是挂儿科的,如果是夜间,可能很多的医院就只有急诊。如果是在白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到导医那去问一下,在流感暴发的时候很多医院是设立了发热门诊的。这样,可以和其他的病人分开就诊,避免一定程度上的传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浑身发热多是由于穿的衣服太多,或者是由于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一种现象,还有可能就是提示身体存在炎症,或者是发烧感冒等前期症状,应该适当的增减衣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消炎药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发烧一般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可以口服解热镇痛类药物,比如乙酰氨基酚或者是布洛芬来缓解症状。可以吃一些抗病毒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类抗生素和利巴韦林等药物,也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来缓解症状,比如银翘解毒丸和板蓝根颗粒都能够治疗。感冒引起的发烧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病因查找,并且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发热低于38.5°的情况,属于低烧,家长不用过度担心,此时可以给宝宝服用些适龄的感冒药,例如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是一种复方制剂,药物所含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等成分,能够达到快速退热,解除头痛、鼻塞、流涕的疗效,不含有阿斯巴甜成分,宝宝服用家长更为放心。
此外,宝宝发热感冒时,日常饮食要特别注意,要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给宝宝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对于发热感冒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