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查一下是普通感冒还是H7N9

会员168328599 22岁 已回复
前几天我是凌晨五点下的班,再回家的时候我骑着电动车回去路上有点冷,到家后感觉喉咙有点干,我没有去管直接睡了二天感觉不喉咙哑了又痒,我量了一下体温是36.7,但今天我用口量的是37度,这样算是H7N9吗?我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直接接触禽类或其排泄物污染的物品、环境而感染。典型症状]患者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也可以出现流涕、鼻塞、咽痛等。部分患者肺部病变较重或病情发展迅速时,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呼吸系统症状出现较早,一般在发病后1周内即可出现,持续时间较长,部分患者在经过治疗1个月后仍有较为严重的咳嗽、咳痰。在疾病初期即有胸闷、气短以及呼吸困难,常提示肺内病变进展迅速,将会迅速发展为严重缺氧状态和呼吸衰竭。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部分患者可出现纵隔气肿、胸腔积液等。[诊断依据]根据流行病学接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结果,可做出人感染H5N1或H7N9禽流感的诊断。最为可靠的仍是病原学检测。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下呼吸道感染、持续发热以及呼吸困难是属于肺炎,反之则是普通感冒。
第一、呼吸声不同。普通感冒主要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疾病。而肺炎则属于下呼吸道感染,主要的发病部位位于支气管和肺部。第二、患病时间不同。感冒大多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能有些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症状,但是肺炎所引发的发烧可能会持续一个周以上,而且体温不容易下降。第三、是否出现呼吸困难。感冒之后虽然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各种不适症状,但是不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建议挂呼吸科。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后都要积极的接受检查和治疗。生活中要有调整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有效预防多种呼吸道疾病,尤其要保证室内的通风良好。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普通感冒和幼儿急疹考虑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可以通过症状来判断。
普通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咽喉发痒、咽部红肿等症状为主,一般不会有皮肤黏膜的不适症状。但是幼儿急疹前期可能出现高热的症状,等到高热退去以后,可能会出现红色样的斑丘疹等症状,这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需要使用消炎药膏局部治疗,才会逐渐好转。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两者症状相似,最直接的就是去做血常规的检查。
普通的感冒所俗话说就是伤风感冒,而病毒感冒就是因为流行性的病毒感染所产生的病毒性感冒,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感染上呼吸道导致的,症状比普通感冒重,常有发热,咳嗽,咳痰,全身症状重,出现肌肉酸痛,头晕头痛表现。
室内适当的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的湿润,注意保暖避免再次受凉,适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可以根据症状的轻重来判断到底是流感还是普通感冒。
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出现高热,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全身中毒症状比较严重。普通感冒常见的是出现头晕头痛,会有发热、出现鼻塞流涕等症状。
如果是流感的话,平时出门戴上口罩,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普通的话,平时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耐寒能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普通的感冒主要是由一些鼻病毒,副流感病毒,柯萨奇病毒腺病毒,或者是一些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引起,而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包括了甲乙丙三型,所以这是病原体不一样,第二个传染性不一样,普通的感冒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传染性不强,而流感就具有强烈的传染性,传染性很大,第三个方面症状不一样,普通的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涕咽痛有发热,但是不会特别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又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多是由于受凉、劳累、淋雨等原因造成的,经过积极的治疗后可以自行康复,不会发展成肺炎,但是如果是长期感冒,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免疫力低下的人,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当细菌和病毒从上呼吸道向下呼吸道扩散时,肺部组织会受到感染,出现咳嗽、咳痰的增多,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畏寒、发热等症状,所以在出现感冒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免加重病情,导致肺炎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