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腰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167775060 43岁 已回复
腰腿痛二零零七年开始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去医院拍过片无显示腰椎间盘突出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问一下腰腿痛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腰部酸痛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腰肌劳损,肾结石,腰椎间盘突出,肾虚等原因引起的.指导意见: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骨科做个检查,做个肾输尿管B超,排除结石的可能.再做个腰部X光片或者MRI,排除腰椎间盘突出的可能.如果检查没有异常,可以考虑是腰肌劳损或者是肾虚,建议去看中医,辩证治疗.医生询问:请问具体是腰部哪个位置酸痛?两侧还是一侧?
有用0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好,排除腰椎间盘突出的话考虑腰肌劳损引起的,可以口服中成药外用膏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是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腰椎肿瘤、肾结石等疾病引起的。
如果总是腰痛,可能是因为腰肌劳损、劳累、受寒、肌肉使用不当等原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腰椎的问题,例如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症、腰椎肿瘤等。有时,腰部疼痛是因为一些肠胃的问题,例如肾结石、附件炎、盆腔炎等。要到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体检,没有特别的病症,通常是腰肌劳损,筋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部不舒服可能是局部受凉或者腰椎的问题,可以拍片或者是核磁检查一下腰椎。通过检查明确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可以局部理疗或者针灸按摩治疗。平时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男性左边腰痛可能是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肾结石等原因导致的。
1、腰间盘突出导致腰椎痛,多数病人会出现一侧或双下肢酸痛、麻木、肌力下降;
2、腰肌劳损,多发生在长时间的弯腰和其他重活的工人身上,病人的左侧腰酸,腰肌紧绷,腰椎有一定的压迫感;
3、肾结石等疾病,病人出现左腰酸胀、大汗淋漓,要做好B超的诊断,排除肾结石、积水等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女孩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女孩腰部疼痛要排除有没有妇科疾病,如宫颈炎、盆腔炎等,这些疾病会导致腰部充血,引起腰疼。长时间坐着工作或玩游戏,长时间低头和弯腰容易导致腰部肌肉纤维收缩,导致腰肌劳损,这也会导致腰部疼痛。过度使用空调会导致加重局部疼痛,久坐弯腰也可能导致腰椎间盘突出,也会有腰部疼痛的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腰痛的原因如下:
类风湿性脊柱炎,结核性脊柱炎,腰肌劳损,肌纤维炎,急性脊髓炎,腰骶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赛来昔布,曲马多等非甾体类镇痛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卧床休息,适当锻炼腰部肌肉,不要久坐,不要弯腰负重,注意腰部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出现腰痛需要进行腰椎片、CT、MRI等检查,以确定腰椎及局部的软组织状况,然后对症治疗。
最好是做腰椎核磁共振检查,以了解椎管及周围的软组织状况。对于退变性变化、腰椎管狭窄等良性病变,可以服用一些有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止痛药、甲钴胺等,还可以用膏药、局部理疗、推拿、针灸等。如果一周后没有达到手术适应证,可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现在有一些微创的手术方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