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是抑郁表现

会员164958589 0个月 已回复
月经前几天,心情烦躁,没有耐心,怀疑老公,以前的现在的不高兴的事权在脑子里,乱啊,不管干什么精神力不集中,不自觉的就走神化验、检查结果:无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我需要怎么治疗,如何控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要注意个人生活习惯的影响和性格的原因.指导意见:注意调节和放松心情,顺其自然.注意加强与家人或朋友的说话聊天,有什么问题一齐商量解决.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以改善血液循环和功能状态.注意加强身体的功能锻炼,早睡早起,养成习惯和自然.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抑郁症通常是指产前抑郁症,通常表现为情绪焦躁、睡眠不好、食欲改变、对任何事物缺乏兴趣,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等。
孕妇情绪低落或焦躁,影响睡眠,睡眠过度或睡眠不足。食欲改变后,可能一直想吃东西或不吃东西。对事物缺乏兴趣,什么都不想做。总是忍不住想哭或流泪,觉得得不到家人的关心和体谅,部分孕妇怀孕后思想压力大,对胎儿健康过度担忧,导致自己情绪极度焦躁不安,从而诱发产前抑郁症的发生。
部分孕妇因自己怀孕,心理不能很好地接受,认为孩子来得不是时候或与家庭关系不和睦,但怀孕对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感觉幸福的。孕期抑郁可以通过到孕妇学校学习、结交朋友、适量运动、与人交流等缓解压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确诊是否是抑郁症,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负面情绪往往是持续性的,典型的特征是对什么事物都没有兴趣。根据你的描述,如果这样的感觉是持续性的,并非间断性出现,就可以确诊属于抑郁症。
指导建议:想进一步确诊的话,可以去医院的精神科或心理门诊确诊。你目前的症状表现建议还是药物干预治疗,加上心理辅导治疗。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常用的一些药物,比如奥氮平,氟西汀,文拉法辛等,联合一些改变睡眠障碍的药物劳拉西泮等,这些都得需要专科医生开具处方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如睡眠障碍、食欲障碍、功能减退、能量丧失、早晚轻症。
失眠抑郁症的临床表现首先是情绪低落,一直郁郁不乐。另外抑郁性的认知,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感到非常无助,对自己毫无价值,也就是说所说的绝望、无助、毫无用处。包括缺乏兴趣在内,能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意志活动的减退,不想活动,生活也懒惰。另外,还可能出现精神运动性变化,如焦虑、运动性迟缓或激越、睡眠障碍、食欲下降、性欲减退等生物学症状。
建议:在工作以及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去户外旅游散心,缓解紧张焦躁的情绪,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必要时还可以通过口服营养神经药物进行治疗。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抑郁焦虑失眠有患者浮躁不安,睡不着觉等表现。
在大多数情况下,抑郁焦虑症患者的首发症状均是以失眠的症状为主。并且抑郁症、失眠症、焦虑症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的表现。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失眠症以睡眠紊乱(如入睡困难、中途易惊醒、早醒、彻夜不眠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也主要临床表现,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积极进行心理辅导并结合中药、西药来缓解自己的抑郁焦虑情绪,患者的抑郁焦虑症得到一定的缓解后,失眠的症状也会随之变好。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患者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早醒、心情抑郁等症状。
抑郁症患者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主要是表现在患者入睡之前的时候想法比较多,辗转反侧,总是睡不着,同时会有悲观、消极的念头,想不好的事情,甚至会有不想活的问题。早醒的问题是另外一个更有特征性的抑郁症患者失眠的表现,对于抑郁症患者还有一个睡眠的问题,一般与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干预和治疗
建议:食物应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然后在生活中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更有助于调节内分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学着去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常应用中成药。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一是轻微的抑郁症,其临床症状类似于这种忧郁症,主要有悲伤、沮丧、睡眠障碍、精神活动能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思虑过度、兴趣减退、失望、容易激动等。
第二种是严重的抑郁症。其临床表现与内因型抑郁症相似,通常伴有紧张,焦虑,早醒,体重下降,食欲下降,思维困难,濒死和绝望。患者可以采用抗抑郁疗法可来改善病情,但是在临床上也会出现一种非典型的抑郁症,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胸闷、气短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