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产后抑郁该咋治更好

会员164958419 0 已回复
南京空军机关看产后抑郁症医生您好,为什么会出现产后抑郁症,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吗?产后抑郁症的原因都有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您好,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都容易出现抑郁的现象,这是因为刚刚进行分娩后身体比较虚弱精神也很疲惫,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产后抑郁的情况给人体带来的伤害时很大的,因此我们就要了解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多见于以自我为中心、成熟度不够、敏感、情绪不稳定、好强求全、固执、社交能力不良、与人相处不融洽和内倾性格等个性特点的人群中。产前情绪不稳定,有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者发生产后抑郁症者较多。产褥期妇女情感处于脆弱阶段,特别是产后1周情绪变化更为明显,心理处于严重不稳定状态,由于产妇对即将承担母亲角色的不适应,造成心理压力而出现抑郁焦虑情绪。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失眠和产后抑郁有一定的关系。产后抑郁症可能会引起失眠,但产后失眠不一定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失眠是很常见的现象,因为作息突然被打乱,晚上还要起床给宝宝喂奶。宝宝入睡后,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难以入睡,所以出现产后失眠的症状很正常。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夜奶次数减少,产后失眠会逐渐好转。
但产后抑郁症要结合很多症状来判断,会有很大的情绪变化,对外界事物缺乏兴趣,甚至自残伤人。产后抑郁症只要多做预防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在生孩子之前就要多了解预防产后抑郁症的知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抑郁治疗措施,心理治疗可以使产后抑郁病人宣泄,感到被支持、尊重、理解,信心增强,加强自我控制及建立与他人良好交流的能力,激发病人的内在动力,去应付自身问题。心理治疗对产后抑郁症显著有效,同时不会给母乳喂养的婴儿造成危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三个月到两年之间。通过治疗发现早,一般的在三五个月就应该能治好了,而且这种是比较多见,但是治疗预后都比较好,但是这个治疗过程当中首先就是要得到家人的一些支持,首先家人多沟通,多做一些思想的工作,家里的负担尽量减轻,家里多带孩子,多做家务,让心情感到非常高兴、愉悦,慢慢在这就过来了,所以说是能治愈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的症状很严重,建议还是选择中医治疗。中药能够调理情绪,有效解决因为抑郁导致的焦虑、紧张和身体不适症状。对于哺乳期的新妈妈们来说中药是比较好的选择,不仅没有副作用,还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症患者一般均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
产后抑郁症是指产妇分娩后出现的抑郁症状,是产褥期精神综合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一般在产后6周内第一次发病,表现为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激惹、烦躁,重者出现幻觉或自杀等一系列症状为特征的精神紊乱。产后抑郁症患者会长时间感到情绪低落、愁苦及悲惨,早上或入夜时分情况会较为严重。
建议:注意心理调适,放松自己的情绪,患者应寻求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产妇的心理变化。正确面对问题,如果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科学地治疗,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找一些刚生完宝宝的准妈妈谈谈,不仅可以学到一些育儿经验,也能调节自己的心情。可以到户外散散心,不要总是天天在家带孩子,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转转,户外的阳光对您和孩子都会有帮助。适当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闲暇之余放松的洗个澡,给自己梳妆打扮一下,也可以暂时把孩子交给别人带,自己约朋友看看电影,逛逛街,买几件自己喜欢的衣服,这些都可以让心情得到适当的放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