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为什么大夫要把手伸到阴道里去

会员164608123 29岁 已回复
陪朋友去看病顺便做了个检查结果发现了子宫肌瘤现在住院了说是要手术呢为什么检查要把手伸进阴道了呢,就是不懂为什么检查要把手伸进阴道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我觉得这个在有时候是有必要的,彩超检查结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指导意见:他需要用手触诊下,看看具体是不是只是有子宫肌瘤还是有其他的肿瘤,适当的时候方便取病理组织来检查。对她进行手术也是很有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在子宫肌瘤手术之前尽量不要发生性生活,但是如果意外发生了性生活,也要根据自己的症状来判断是否需要推迟手术。如果在性生活后产生了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等情况,就要考虑手术的时间延迟,如果没有异常的情况,也是可以考虑按时采取手术的。如果患者在性生活以后出现子宫内部感染的情况,会影响手术的疗效,因此,如果没有这些症状产生,可以按时采取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长得快的原因如下:
高雌激素含量的食物或药物。经常吃高雌激素含量的食物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生长过快。患者平时不应乱服用激素类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激素,尽量不吃被激素污染过的食物,避免会加重病情,加速子宫肌瘤的生长。性生活失调。女性在性高潮时,子宫会胀大一倍左右;一旦过了高潮点开始舒缓时,子宫便会慢慢恢复原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增长过快的原因很多:
子宫肌瘤属于雌激素依赖性良性肿瘤的范畴,当女性体内缺乏足够的性激素时,就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子宫肌瘤的治疗应以预防为主,如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自然分娩困难及产后出血等严重后果;如肌瘤较大时,可在阴道后穹窿内放置米索前列醇,使其缓慢排出体外,以防止发生大出血;也可用米非司酮或孕激素治疗本病。平时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必要时可再次手术切除肌瘤。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没有“子宫肌瘤哪种手术最好”的说法。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肌瘤数目、大小、位置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
对于年轻且需要生殖的女性,如浆膜下、肌内肌瘤等,应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内膜下的肌瘤,推荐行宫腔镜手术。如果是大量的,或是有很大的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对于高龄且不需要生育的患者,可以采用经阴式、开腹式、开腹式次全子宫或者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切除术后出院后仍需适当休息,一周即可适当进行室内活动加强营养,有时术后常有轻度贫血,应给予营养食品,如鸡、鸭、鱼、肉等,还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必要时可口服补血药物。平时要加强锻炼以增强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是比较安全的。
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开腹,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手术广泛的开展,其手术方式已经比较成熟,能够使大多数的患者,成功的将子宫肌瘤切除。如果患者有子宫肌瘤,并且体积并不是很大,也可以考虑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这样风险性也比较小,这种方法在手术期间的出血量也比较少。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10厘米,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