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全切术的术后护理

会员164532023 47岁 已回复
7天前做完子宫肌瘤全切术,什么时候就可以喝汤,喝些什么汤;直到现在还没有大便,请问大夫什么时候大便,或者吃些什么药。一天卧床多长时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你好,那首先要看是子宫肌瘤切除术后多久了,一般如果手术很顺利,12个小时,现在就支持很少量流食的,毕竟不是肠道的手术。好几天不大便,那就可以用开塞露,不支持用任何补品或者营养品,最关键的还是要均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全切注意术后要多休息,少活动,服用补气养血的药物治疗,或者服用中药调理身体,注意清洁,每天清洗外阴,每晚热水泡脚,别熬夜,注意规律作息,保证睡眠,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喝水,吃易消化的东西,不吃刺激性之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以选择休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子宫肌瘤属于妇科的良性肿瘤,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过高导致的,恶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需要根据子宫肌瘤大小和生长位置不同决定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子宫肌瘤的切除手术,选择的是宫腔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术后身体恢复较快。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手术后的护理是注意饮食、注意卫生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注意饮食: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患者一般会出现月经异常、腹部肿块、白带增多等症状,做了子宫肌瘤手术的患者,由于身体存在伤口,应避免吃寒冷以及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不适。
注意卫生:做了子宫肌瘤手术的患者,应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穿宽松、舒适的内衣裤,以免引发感染。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治疗的时候,对于比较小的子宫肌瘤,可以使用中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在使用中医治疗子宫肌瘤的时候,主要是使用清热化瘀、破症散结的药物进行治疗,期间还需要加强饮食护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应当避免吃高雌激素含量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术后饮食不宜过早,出现肛门排气后可以少量喝水,吃米汤等流质饮食,以后逐渐过渡到普通食物或者软食。术后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发物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葱、姜、蒜、白酒、黑鱼、羊肉、鱼、虾、咸鱼等,多吃高蛋白或高热量的食物为主,同时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强胃肠功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开腹行子宫肌瘤剔除术后,一般基本的护理,包括观察患者的血压、脉搏、呼吸、体温等基本生命体征。注意伤口的敷料是否干燥、有无渗血、渗液,留置导尿注意尿量以及尿管是否通畅,有无阴道出血及内出血等情况。术后患者的体位,24小时后可以保持半卧位,有利于腹腔的引流,使腹肌松弛,降低切口的张力,从而减轻切口的疼痛,促进恢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