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甲亢

会员164476754 26岁 已回复
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3.06游离甲状腺激素1.2超敏促甲状腺激素3.094,这有甲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的情况是甲状腺的功能,根据你的描述,甲状腺功能应该是正常,但不知道你检查的医院的参考值是多少。指导意见:一般各个医院的检查的参考值不一样的。促甲状腺激素肯定正常的,其他两项估计也正常。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就不考虑是甲亢。你可以检查其他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并不是治不好的,是可以治愈的,患者需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情况,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治疗,通常是可以治愈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硫氧嘧啶片、丙硫氧嘧啶片、卡比马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还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要吃高碘的食品,多选择清淡、富有营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甲亢。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需要配合药物进行治疗控制呢,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建议服用他巴唑唑用药治疗,定期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一般情况下,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引起的症状,出现脖子粗的症状较少。
甲亢、肥胖引起的皮下脂肪堆积等,均可表现为脖子粗。因此脖子粗并不一定是甲亢,甚至不一定是甲状腺疾病。
患有甲亢的患者常出现心率增快,多汗,多食,大便增多,身体消瘦,烦躁易怒,严重者可出现眼突等临床表现,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甲亢以通过实验室检查和临床症状进行诊断,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可根据临床表现和化验结果来确诊自己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后会有心悸、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全身无力、饮食多、消瘦等症状。t3和t4升高是通过化验血液来发现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在调理治疗过程中要多注意膳食,平时要多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多食肉类,避免食用海鲜,要有充足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来说,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比较严重。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甲状腺腺体本身产生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甲状腺毒症,以神经、循环、消化等系统兴奋性增高和代谢亢进为主要表现,可能会出现易激动、烦躁失眠、心悸、乏力、怕热、多汗、消瘦、食欲亢进等症状,所以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丙硫氧嘧啶、甲硫氧嘧啶、甲巯咪唑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很容易导致失眠。
由于甲亢患者血液循环中的甲状腺激素在增加,过多的甲状腺激素作用于神经系统,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中枢神经系统会处于兴奋状态,患者会出现烦躁、精神过敏、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易怒、失眠等症状。而且甲亢患者会出现心慌、怕热、多汗等一系列症状。会引起患者对自身疾病的身体不适和焦虑,也会加重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